河南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河南考研正文

河南省招办提醒参加研究生考试考生诚信应考

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3-12-25 18:24:17

河南省招办提醒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考生诚信应考

  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4日至5日举行。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备考,自觉遵守各项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做到诚信应考,杜绝舞弊。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举行。试行集考生指纹、二代身份证信息和考生现场照相为一体的身份识别技术。每个考场均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和视频监考设施。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各考点视频监考,实现“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考机制。另外,2014年研究生考试将继续实行“一题多卷”考试模式,即同一科目多种试卷,卷面格式不固定、不统一,有效防范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进考场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手表等计时工具和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对于参与作弊的在校学生,除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外,还将由学校根据学生管理办法进行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对于在职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作弊的,除按33号令进行纪律处理外,还要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有关部门给予处理,情节严重的将被开除公职。对考生违规违纪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希望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生守则,以良好的考风,优秀的品行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理想成绩,接受国家选拔!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