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报名正文

2012年中南大学接收外校推免研究生

来源:中南大学 2011-7-29 16:30:10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省会长沙市,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更拥有以15名院士为中坚的强大师资阵容,18个国家重点学科为龙头的强大学科平台。学校秉持对接国家社会重大需求,贴近行业产业人才需要的科研和育人风格,研发出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专门人才。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决定加大接收外校推免生力度,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软件工程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之外,各学术型专业和专业学位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2012届普教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985工程”高校或者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以及“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18所成员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选拔和接收。
  4.临床医学硕士(1051)一级学科所涵盖的各二级学科仅接收临床医学或相关(相近)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接收中医类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5、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备良好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4.“985”工程高校和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文化课总评成绩在专业年级排名前5%),可在我校理、工、医(非临床医学)所涵盖的国家重点学科专业(学术学位)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须本人在申请推免资格同时提出直博申请,学院经过考核推荐,最终由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确定是否取得直博资格,研招办于10月20日左右发放《直博接收函》,后续工作另行通知。
 

  二、被录取的推免生优惠待遇


  1、所有推免生录取时均确定为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并享受助学金。被录取为直博生的,入学后即享受博士研究生的奖助学金。
  2、我校是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首批高校之一(全国约60所),指标每年不少于100人。推免生具有公派留学优先推荐资格。
  3、“985工程”或设研究生院的高校、且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或者“211工程”高校、且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12年9月入学报到注册后,给予1000元/人的奖励。
 

  三、申请程序和提交材料


  (一)所有申请者必须通过我校“综合选拔(含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网站”(将在8月底左右开通,请注意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提交个人申请。 
  (二)网上申请报名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时间
  1、网上申请报名时间:8月30日—9月25日。
  2、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时间:9月5日—9月30日。
  (三)申请者同时须提交下列纸质申请材料:
  1、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可以先参加我校的复试与选拔,在取得我校拟录取资格后补交推免资格证明)。
  2、通过“综合选拔(含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网站”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含推荐免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4、有学术科研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一份(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5、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者成绩单复印件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6、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由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一份(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上述材料请用挂号信邮寄(送)至我校相关二级招生单位,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XX学院(研究所、医院) 研招工作联系人(姓名)收,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申请推免(或综合选拔)材料”。二级招生单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请见“研究生招生二级单位一览表”。
 

  四、选拔和录取程序


  1、资格初审:相关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认为合格者,及时通知申请人,给予其复试资格。
  2、复试:申请人按照学院的要求进行复试(申请人要及时查看学院网站通知或者咨询学院研招工作联系人,了解复试的相关要求)。
  3、拟录取:复试合格者,由相关学院出具《复试结果通知单》。申请人凭《复试结果通知单》和所在学校出具的《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到我校研招办领取《拟录取接收函》(特殊情况可由学院代领)。
  4、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拟录取人凭我校出具的《录取接收函》到所在学校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发的报名校验码,凭校验码于国家规定的时间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于规定时间到网上选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办理正式报名手续。未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申请人,不能被录取。网上报名以后,须将正式加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公章的《推荐免试登记表》寄送我校研招办。
  5、资格复审: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录取资格:
  (1)不能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2)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成绩不能达到“良”;
  (3)取得初录资格后,本科必修、选修等课程考试不及格;
  (4)取得初录资格后,受到法纪处分。
  6、录取为我校直博生的学生,还需在我校博士生报名期间办理博士生报名手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研招办)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公楼研究生院招生办(邮编410083),咨询电话:0731-88876806,传真:0731-88876474。
热忱欢迎全国广大有志青年来我校深造!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1年7月
 

  附件: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选拔(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