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院校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院校正文

2011年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简章

来源: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2010-10-26 9:53:24

 


单位简介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家级科研单位,所部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自1961年在北京成立起,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点科研和工程研制任务,获得科技成果700余项,为海军装备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现有8个研究室,2个研制中心,11个控股公司,3个海港试验站,设有海洋环境腐蚀与防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四个国家级材料试验、检测、验证中心及一流的科研生产设施。经过多年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多专业综合性船舶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究、试验和生产基地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主导研究专业

  舰船结构钢及其配套材料研制与应用研究、舰船钛合金材料研制与应用研究、海洋腐蚀防护技术与材料研究和工程应用、减振阻尼及其它非金属材料研究、舰船铜合金材料及制品研制和应用、防腐防污及特种涂料研究与应用、舰船用铝合金材料研究与应用、特种功能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研究、舰船材料评价及表征技术研究、海洋自然环境腐蚀试验研究。

  主要科技产业和产品

  钛合金材料及制品、非金属材料与制品、防腐防污技术及产品、桥梁及管道支座、船舶及特种工业涂料、特种材料管件、金属波纹管膨胀节、金属爆炸复合板材料、特种钢及合金铸锻件、特种材料压力容器、焊接技术与材料、医疗器械、阻尼隐身材料及制品、特种铜合金材料、风力发电叶片。

  导师队伍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现有研究生指导教师24名,均为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的专家,其中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18名;研究员(教授级)职称的19名,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级)职称的5名。

  具体专业及研究方向见下表:

专 业 专业方向 研究方向 导 师
材料学 080502 金属材料 船体结构钢、船用铸锻钢、钛合金材料等 张俊旭※、高灵清、王任甫、郗雨林
腐蚀与防护 牺牲阳极防护技术、外加电流阴极保护技术、电解防污技术、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等 孙明先、吴建华※、付洪田、许立坤※、闫永贵、蔺存国
高分子材料 非金属减振降噪材料、树脂基复合材料、特种橡胶及制品、涂料等 马玉璞※、任润桃、张用兵
材料加工工程 080503 不细分方向 凝固技术及材料制备成型、船体材料焊接、材料塑性成型等 孙建科※、陈志强、陈继志※、王其红、段 玫、孟祥军、姚润钢、闫廷来、廖志谦、吴智信朱丙坤

  注:姓名后标有※号的为博士生导师。

 

上一页  [1] [2]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