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福建艺考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和集美大学2008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

来源:福建招生考试网整理 2007-12-23 15:02:22

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日前确定。我省福建师范大学和集美大学具有招生资格。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
   
  全国运动训练专业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66所,多数是体育专业院校和师范类院校,我省集美大学和福建师大位列其中,该专业设有足球、篮球、游泳、围棋、航海模型等46个项目;全国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38所,其中包括集美大学,该专业只设武术套路、散打两个项目。
   
  报考这两个专业的考生须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报考项目的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如果考生具备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考生必须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因涉及到体育专项测试,考生报名时间也有要求,冬季项目报名工作将于1月31日前结束,其他项目的报名工作4月1日前结束。招生考试明年5月10日~11日进行。根据规定,运动训练专业录取的新生(含免试),具备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人数不低于该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15%;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的新生(含免试),具备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人数不低于该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10%。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