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员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高水平运动员正文

[组图]兰州大学举行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第一阶段集体项目招生考试

来源:兰州大学 2008-1-17 10:28:38

1月12日至13日,学校在盘旋路校区体育馆举行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第一阶段集体项目(男子篮球和女子排球项目)专项测试和文化课考核。

  为提高生源质量,吸引优秀生源,学校从去年开始就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优化招生方案,制定招生政策,扩大招生宣传,吸引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我校。根据学校体育部的建议,针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特点,为尽早确定拟录取名单,学校在考试时间上做了较大的调整。新年伊始,共有来自山东、辽宁、四川、陕西、北京、甘肃、宁夏、内蒙古、青海、河南等省份的48名国家二级运动员报考篮球项目;3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和10名国家二级运动员报考女排项目。报名人数和运动员等级均比上年度有了大幅度提升。

  针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的特殊性,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阳光工程”,我校多年来一直积极探索招生考试的程序化、规范化建设。在本次考试中,首次对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进行全程录像,并通过抽签方式决定考试次序。各项测试严格按照招生简章规定的测试内容、测试标准进行,监察部门全程参与。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考试特别强调评委在读表、测量时须与招生、监察部门同时记录。考生家长在体育馆看台全程观看了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的各个环节。上述各项措施的实施,有效地保证了考试过程的公平性、公正性,有效地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和基本权益。




 

  按照工作安排,我校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第二阶段个人项目(武术和田径项目)专项测试和文化课考核将于3月底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进行。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