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辽宁“体育生”分数线由招生学校自己定

来源:千华网-千山晚报 2006-2-10 10:24:54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张世龙 实习生 韩子薇)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今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中,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学校制定,但原则上不低于去年招生的录取分数线。

  据了解,按照新出台的《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规定,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应当符合以下条件: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在今年的高考中,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原则上不低于2005年招生的 录取分数线),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备案后执行。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考试成绩及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市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要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一致,大约从3月份开始。招生的文化考试定于5月中旬进行,体育专项考试原则上在文化考试前7日内进行。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变更体育专项考试时间的,必须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核准。招生院校负责考生的报名工作,报名工作应于4月1日前结束。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