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今年起体育专业考生可以"文理兼报"

来源:东南快报 2006-2-26 12:38:39

记者 齐榕 实习生 李兴飞

  本报讯 今年起,我省高考体育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了,今年的政策和往年不一样。文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其他院校?穴专业?雪,理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其他院校(专业)。这是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下发的《200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报考简章 》中了解到的。

  除了参加专业统考外,报考文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报考理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

  在录取时,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的文考录取控制分数,原则上不应低于当年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本科二批或高职高专(文史或理工)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但上线人数比例必须控制在本科招生计划或专科招生计划的l:1.3倍以内。兼报文史或理工类院校?穴专业?雪的考生,应根据录取进程先参加体育类专业录取,待考生本人所填报体育类志愿批次录取全部结束后,再归入文史或理工类,并按考生所兼报的院校(专业)志愿择优录取。男性考生身高低于165厘米,女性考生身高低于155厘米,不能录取到省属院校体育学各专业。

  另外,省高招办还公布了考点咨询电话:0592-6180031、6183371。省高招办咨询电话:0591-87819345、87843064。福建省招生监察举报电话:0591-87841974。考生如果有具体的问题也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