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冯世良委员建议 中、高考增加体育考试

来源:沈阳晚报 2006-3-8 9:08:19

来源:沈阳晚报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对孩子们成绩上升,体质下降的现状表示担忧,并建议改革考试制度,在中、高考科目中增加体育考试。

  冯世良委员说,我在去年的提案中,就提到了要解决青少年体质下降的严重问题。会后,我收到了国家教育部的答复,答复中称:今年颁布的新课程标准中明确规定,小学三至五年级必须保证每周四节体育课,初中三节、高中两节,每天必须保证学生一小时的课外活动时间,教育部正在起草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但我到部分中小学校搞调研时却看到,很多中小学校不执行或者执行得很差。有些中小学校,毕业年级的体育课只有课程安排却没有上过,其他年级的体育课也是多半敷衍了事。

  冯世良委员说,改变现行考试制度刻不容缓,应在中、高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课目,让学生、老师、家长把体育重视起来,让曾经属于副科的体育,达到与数理化并驾齐驱的地步。本报特派记者朱峰北京报道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