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湖北2006年艺术体育特长生考试测试4月进行

来源:楚天金报 2006-3-8 9:19:00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湖北省2006年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将分别于4月1日和8日进行。为方便考生,今年湖北省艺术特长生测试初试、复试将合并进行,考生不用再参加第二次测试。

  测试项目、办法及内容

  湖北省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项目有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游泳、健美操等,每名考生限报一项。

  艺术特长生的测试项目有声乐(不含通俗唱法)、器乐、舞蹈、综艺(含戏曲、节目主持)共4个项目,每名考生限报一项。具体测试内容为:

  声乐:演唱自备声乐作品2首(片断,由主考评委决定演唱长短),加试视唱;

  器乐:演奏自备器乐作品2首(片断,由主考评委决定演奏长短),加试视奏;

  舞蹈:表演自备舞蹈作品2个(片段,由主考评委决定表演长短),加试模仿表演;

  综艺:表演自备戏剧(含小品)或曲艺或节目主持相关作品2个(片段,由主考评委决定表演长短),加试命题即兴表演。

  测试成绩:考生自备内容占成绩80%,加试内容占成绩20%。加试内容为命题内容,由考生临时抽取。综艺类的节目主持相关作品除朗诵一首作品外,还需表演一个小品。戏剧和曲艺则需表演2个不同的作品。测试时间与地点

  艺术特长生

  初测和复测内容进行合并,即考生在自选作品表演结束后,同时增加指定内容的测试,考生不再进行第二次测试。3月31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考生凭市(区、县)招办打印并加盖公章的《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报名登记表》报到,领取准考证,同时抽签决定测试顺序。

  测试时间为4月1日至2日,报名、测试地点为武汉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武测校区)。

  高水平运动员

  4月7日下午2时,考生凭市(区、县)招办打印并加盖公章的《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考报名登记表》报到,领取准考证及号码簿。

  测试时间为4月8日至10日,报名、测试地点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运动场。

  参加艺术特长生考试的考生除钢琴、低音提琴外,其他乐器自带;声乐不得使用伴奏录音带及光盘,可使用钢琴伴奏,伴奏人员由考生个人聘请;舞蹈可使用伴奏录音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