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2010-1-31 9:39:07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体育及相关领域从事行政管理和经营管理的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体育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开拓、创新的精神,具备在体育企业、事业单位不同职业领域从事实际管理工作、教学及理论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组织行为学、经济学、市场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消费者行为、体育管理学、体育学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经纪人、体育市场营销、体育广告学、公共关系学、体育运动理论与实践、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外语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体育企、事业单位,体育新闻单位,各高等学校,其他公共企、事业管理部门。



运动训练专业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运动训练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竞技体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运动训练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运动技术学科、运动人体学科、教育心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一般运动训练和专项运动训练的分析方法和技术;
   3、具有从事专项运动训练与教学、竞赛组织与裁判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体育工作运动训练、运动竞赛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一般运动训练和专项运动训练的发展动态。
  主干学科: 体育学、教育学、生物学。
  主要课程: 运动训练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
  修业年限: 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 体育系统,体育俱乐部,企、事业单位,各类学(体)校。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的,能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受到这些方面的技术、技能与功法的基本训练,具有组织教学、训练、科研、竞赛、裁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 掌握本专业的技术技能与功法;
   3、 具有在本专业领域进行教学、训练、指导与管理的基本能力;
   4、 熟悉国家所制定的与本专业有关的方针、政策与法规;
   5、 了解本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动态;
   6、 掌握有关本专业的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 体育学、历史学、中医学。
  主要课程: 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专项理论与技术、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体育系统、业余体校、武术院(馆)、武术研究机构、学校等。



社会体育专业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社会体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 掌握指导大众体育、养生健身、休闲娱乐及特殊人群体育的运动技术;
   3、 具有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 熟悉党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 了解国内外在社会体育方面的学术发展动态;
   6、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体育学、社会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健身概论、中华体育养生学、大众健身娱乐体育项目的理论与方法。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社会体育管理机构,各种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体育企业,体育场馆部门。



体育教育专业(师范)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人体科学、学校体育学、体育锻炼、训练与竞赛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体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教育科学、心理科学、人体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 掌握体育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3、 掌握体育锻炼、训练与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4、 具有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5、 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 了解学校体育改革和体育科学的发展动态。
  主干学科:教育学、体育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保健、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中等以上各类学校、体育部门。



新闻学专业(体育新闻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需要,同时具备新闻学和体育学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宽厚的文化和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及体育新闻报道纪律,能在新闻、出版、宣传和体育部门从事编辑、记者和管理工作的新闻传播高级人才。
培养要求:
(一) 热爱祖国的新闻事业和体育事业,了解中、外新闻工作、体育工作的历史和最新动态。
(二) 了解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体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主要运动项目的基本知识,掌握新闻学基本理论与体育新闻报道的基本知识,具备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等业务知识与技能,尤其是具备对重大赛事的独立报道能力。
(三) 了解计算机、网络技术,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网络进行新闻的文字、图像处理及传输。
(四) 具有较强的外语能力,能运用外语进行一般的采访活动,毕业时达到大学外语四级水平。
主干课程:新闻传播学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中外新闻事业史、大众传播学、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与评论、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摄影摄像基础、体育概论、体育运动史、奥林匹克运动、体育新闻学、体育运动理论与实践、体育赛事报道、新闻事业管理、公共关系学、广告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新闻、出版、宣传和体育部门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体育保健康复方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运动人体科学理论和实验研究能力,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和保健康复等部门,从事运动人体科学方面的教学、科研、竞技运动和康复指导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运动人体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专业实验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生物科学、临床医学和体育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 掌握运动员身体机能诊断与与评价、体育保健与康复的分析方法;
  3、 具有从事运动人体科学教学、研究和实验操作的基本能力;
  4、 熟悉党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科学研究、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 了解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和理论前沿;
  6、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临床医学、体育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生物化学、生物力学、临床医学基础、中医基础、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实践与分析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各级教学单位、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卫生保健康复部门、旅游部门。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