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2007年内蒙古高考艺术体育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考生提前报名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fjedu.com 2006-11-23 12:51:54

2007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考生提前报名工作实施办法 

  为做好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考生提前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报名 

  凡报考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的考生,必须提前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分为考生网上预报名和考生确认报名信息两个阶段。

  1、考生网上预报名是指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录入考生本人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考生要认真、准确填写学校、班级等信息,以免出现收不到高考准考证等情况。考生输入本人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后,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一个预报名号。

  2、考生确认报名信息是指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认本人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考生确认报名信息履行下列步骤:

由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考生提供的预报名号,检查考生所提供信息如应往届、民族、政治面貌、户口所在地、出生日期、享受照顾分条件等的正确性。 
按规定缴纳有关费用。 
照相,生成考生号。必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照相,确认信息。不得使用照片扫描,由此造成影响考试和录取的,由考生本人和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 
打印《报名登记表校对稿》,交考生校对。 
考生要对打印出来的《报名登记表校对稿》认真校对,发现错误及时和工作人员提出并修改。 
考生确认《报名登记表校对稿》中的内容正确无误后,在“考生本人确认签字”栏签字。 
已完成上述步骤并须专业考试的考生,由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加盖公章后发放给考生本人。至此完成报名过程。 
  3、报名资格审查及有关要求。

  各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严格按照《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和《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审查考生报考资格。

  4、报名确认地点:

  报名确认地点由旗县区招生办公室安排。考生在完成预报名时,可在报名网页上看到各旗县区考生确认地点、联系方式、有关要求等信息。

  5、为了根据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情况合理编制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招生计划,2007年首次将高职对口招生的报名工作提前,各地需要作好宣传组织工作。

  二、艺术类、高职对口招生考生报名时间:

  2006年12月20日至2006年12月30日。

  三、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考生报名时间:

  2007年3月1日至2007年3月10日。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考生在2007年普通高考统一报名时,不再办理报名及采集信息的手续,只需要和统一报名的考生一起领取自治区统一的《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考证》,并凭此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

  2、考生要牢记自己的预报名号、考生号和密码。

  ①预报名号是考生完成预报名后系统自动生成的数字序列,是考生确认信息时用到的标识信息。

  ②考生号是考生确认信息结束后,系统自动产生的14位数字序列;密码是在预报名时由考生本人输入的信息。考生号和密码是以后考生查询成绩、填报志愿、查询录取信息等阶段的登陆凭证。如忘记密码,在报名和录取期间,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报名所在的旗(县、区)进行查询。

  3、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后,不能删除报名信息。如已交费并确认信息,所交费用不予以退还。

  4、同一考生能且仅能报名一次,参加提前报名的考生在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期间不能再次报名,仅能选择一种考试类型及相应报考科类。

  5、考生本人要认真填写并校对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要妥善保管本人密码。由考生本人校对不认真;委托他人校对、签字;保存密码不当导致密码泄漏等。影响到考生考试、填报志愿及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五、考试类型、报考类别与代码

  考试类型及报考类别是网上录取必须采集的一项重要内容。考试类型指不同组织方式的考试。报考类别指不同专业方向对应相同考试科目的种类。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不需要输入代码,用鼠标选择相应的“考试类型”和“报考类别”即可。考生仅能选择一种考试类型和与之相对应的一种报考类别,考生信息确认后不能对考试类型和报考类别进行修改。

  1、艺术类

  ①艺术类考生的考试类型为“秋季统考”代码1。

  ②报考类别有四类:

  “汉授艺术(文)”代码08,指参加汉语授课文科类统一考试的艺术类考生。

  “蒙授艺术(文)”代码09,指参加蒙语授课文科类统一考试的艺术类考生。

  “汉授艺术(理)”代码10,指参加汉语授课理科类统一考试的艺术类考生。

  “蒙授艺术(理)”代码11,指参加蒙语授课理科类统一考试的艺术类考生。

  2、高职类

  ①高职类考生的考试类型为“高职班”代码 8 。

  ②报考类别有十七类:

  “计算机类”代码21,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农学类”代码22,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农学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牧医类”代码23,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牧医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烹饪类”代码24,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烹饪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财会类”代码25,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财会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服装类”代码26,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服装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美工设计类”代码27,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美术等专业-毕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旅游类”代码29,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旅游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汽驾类”代码30,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汽驾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建筑类”代码31,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建筑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电工、电器类”代码32,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电工、电器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蒙牧医类”代码34,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蒙牧医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化工类”代码35,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化工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幼师类”代码36,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幼师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医学类”代码37,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医学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体育类”代码39,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体育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

  “采矿类”代码40,指中等职业学校(包括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采矿专业毕业生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考生。仅限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不包括实践青年。

  3、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类

  ①只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其考试类型为“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代码7。

  ②既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又准备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体育类考生,其考试类型为“秋季统考” 代码1。

  ③报考类别有四类:

  “汉授体育(理)”代码12,指参加汉语授课理科类统一考试的体育类考生。

  “蒙授体育(理)”代码13,指参加蒙语授课理科类统一考试的体育类考生。

  “汉授体育(文)”代码14,指参加汉语授课文科类统一考试的体育类考生。

  “蒙授体育(文)”代码15,指参加蒙语授课文科类统一考试的体育类考生。

  六、《专业考试准考证》的使用

  1、凡报考艺术类、高职对口招生美工设计类(本科)、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的考生,必须凭我区统一发放的《专业考试准考证》到有关招生院校参加专业考试,未持《专业考试准考证》的考生招生院校一律不予安排专业考试。

  2、凡招收艺术类、高职对口招生美工设计类考生的高校要通过互联网登录专业课考试合格的考生成绩,在登录合格考生专业考试成绩时必须输入考生号,否则,无法录入成绩,考生所考专业成绩不予认可。

  七、信息采集说明

  1、《专业考试准考证》包括考生预报名号、姓名、性别、考试类型、身份证号、考生照片及长度为14位的考生号。考生号作为标识考生的唯一关键字段,在办理录取手续、信息查询、上报教育部录取数据时皆以考生号为准。

  2、考生号的编排办法与《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信息采集方案》中的编排规则一致,考生号后四位在考生到旗县区招生办确认信息时由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八、其它

  1、艺术类、高职对口招生美工设计类(本科)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和办法同普通高考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必改变原报考类别,在普通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填报可兼报类别即可。无艺术专业合格成绩的艺术类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不予录取,其他科类的考生不允许填报艺术类志愿。

  2、2007年我区各类考生(包括单独招生、保送生、免试生等)都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没有报名的考生一律不予办理录取手续。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