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体育单招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运动训练体育单招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2009年体育单招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2009-2-20 20:21:16

网  址: www.cipe.net.cn                 

邮  编:  100088

电  话:  010-82090776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
                                                                               我院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二类本科层次,全日制在校学习,学费标准为4200元/学年。

一、 招生专业: 运动训练专业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1.运动训练专业(教育部专业代码040202):招生计划220名 (含免试生30名) (暂定)
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运动训练教学、训练、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招生项目: 田径(不含竞走、撑杆跳高)、游泳、篮球、足球(男)、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柔道、摔跤 、女足三个项目只招收北京市现役运动员和本院竞技体校学生。

2.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育部专业代码040205):招生计划50名  (暂定)
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从事武术、散打、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招生项目: 武术套路、散打

二、修业年限、授予学位及招生范围:

修业年限: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范围:全国

三、报名条件: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以上资格;身体健康;未婚;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或小于17周岁(1987年9月1日以后—1992年9月1日以前出生)。国家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一级)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岁(婚否不限)。

四、报名手续:

1.凡符合报名条件者, 可在我院网站下载报名表、体检表、报名须知等,也可信函、电话向我院招生办公室索取报名表、体检表等。

2.将报名表(本人填写,单位盖章)、体检表(区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报名考试费200元以及: ①本人2009年高中或中专毕业学历证明原件(往届生交毕业证书复印件)  ②一级以上运动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含证书号码页)、二级运动等级证书复印件(含证书号码页) ③获运动技术等级证书比赛的成绩册、秩序册、奖状复印件  ④身份证复印件  ⑤本人户口复印件等材料一并整理齐全在规定期限内交(寄)我院招生办公室。不符合报名要求,材料不齐全者报名无效。

3.每个考生必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确认其考生号,否则录取备案时发生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4.报名考试费200元一律汇至工商银行帐号:88202047,单位:首都体育学院。汇款人请写明考生姓名,所在学校(单位)。我院招生办公室不受理个人现金交费及邮局汇款。

5.考生报名材料经审查合格后,根据报名考试费汇款记录,于4月底向考生寄(发)考试通知。

五、报名考试:

1.考试科目: 文化考试:语文、政治、数学、英语
体育考试: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各项考试方法执行(可在我院校园网上查询下载)

2.考试时间: 5月7日—10日(运动专项及文化考试)

3.考试地点: 首都体育学院

4.报名时间: 3月2日—30日

5.报名地点: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可用特快专递邮寄报名材料)

六、录取原则: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考试成绩及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