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体育单招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运动训练体育单招正文

成都体育学院2010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介

来源:fjzsksw.com 2010-3-23 16:54:28

  成都体育学院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体育学府。其前身系始建于1942年的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1950年更名为成都体育专科学校,1953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西南体育学院,1956年2月更名为成都体育学院,1961年重庆体育学院并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积淀更新,形成了“以体为主、体医渗透、体文结合,培养‘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成为在西南地区享有盛誉,在全国广有影响的体育院校。2006年我院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我院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实行单独招生的本科专业,其文化和体育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进行的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具有普通高考录取学生的同等待遇。

  一、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运动训练科学理论与专门技能,从事运动训练实践和理论研究以及竞赛、训练管理的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运动训练学、运动竞赛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实用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与恢复、教育学、学校体育学、科研设计与方法、主修运动项目及副修运动项目理论与技术。学制四年,学生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各类体育运动学校、运动队和普通院校的运动训练及多种专项教学、训练指导和管理等工作。运动训练专业招收的专项主要有:田径、篮球、排球、足球、跆拳道、网球、游泳、水球、体操、艺术体操、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等;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原武术专业)为全国首批开办,主要培养从事武术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民族传统体育概论、武术基础理论、传统体育养生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伤科与按摩、郑氏伤科推拿学、体育概论、武术专项理论与技术等。学制四年,学生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毕业学生主要去向为大中专学校、业余体校、公安、部队、各级体育局及武术院(馆)、武术运动队等。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武术套路、散打专项。

  二、招生对象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近两年参加过省、市级正式比赛;身体健康;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国家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一级)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均为7200元/年.生。

  三、报名考试及办法

  1、网报时间:考生在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4月1日(免试考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3月13日,其他报名注意事项详见我院招生主页)登录我院网站(网址:http://www.cdsu.edu.cn),点击“招生信息”、“网上报名”,按照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并获取网报号;

  2、报名手续:(1)考生必须参加本省组织的高考报名并获取高考报名号。(2)网上报名成功者,将打印的《2010年成都体育学院单独招生网上报名基础信息确认表》、学历证明(毕业证复印件或由学校出具学历证明,浙江籍考生学历证明必须由考生所在县级教育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成绩证明(考生必须提供与等级证书相关的成绩册、秩序册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发证单位公章)、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于2010年4月1日前以特快专递方式一并邮寄我院招生办公室(以邮戳为准);(注:所有报名材料统一使用A4纸,然后将报考登记表及各种复印件按以上顺序装订好,连同等级证书原件、成绩证明原件及学历证明原件一起交于我办。)

  3、报到时间:(1)我院将于4月20日左右在网上公布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2)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于2010年4月27日至30日、5月2日至3日持本人身份证及《2010年成都体育学院单独招生网上报名基础信息确认表》到我院现场采集数码照片。(3)2010年5月5日在我院球类馆报到领取《准考证》并缴纳报名费、考试费220元。

  4、考试科目与内容:政治、语文、数学、英语和运动技术专项。政治、语文、数学、英语按教育部颁发的《全日制中学教学大纲》命题。

  5、考试时间、地点:2010年5月6日至9日,凭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在我院参加考试。
 
  2010年成都体育学院单独招生计划一览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层次 学制 招生计划 生源范围 
    040202   运动训练     本科     4年  590      全国 
    040205   民族传统体育 本科     4年  280      全国 
 
   校  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体院路2号   邮  编:610041
   电  话:(028)85090713               传  真:85090713
   http://www.cdsu.edu.cn                E-mail:zhaosheng@cdsu.edu.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