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优秀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办法(试行)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2016-1-10 18:27:34

首都体育学院优秀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扩大办学影响力,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被我校录取第一志愿(平行志愿A)的全日制本科新生,入校前具备以下第三条至第五条所规定条件者,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批准,可减免相应学费。

第三条  具备以下条件者,可减免4学年学费。

(一)获得各运动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二)省(区、市)体育专业考试分数为95分(含,百分制)以上,且文化考试分数达到生源地一本分数线。

(三)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A组前6名(原配舞伴,如拆伴则减免2年学费);或获得文化部主办的桃李杯、荷花杯、全国舞蹈比赛等3项大赛单、双、三人舞的三等奖(含)以上。

(四)文化考试分数超过生源地一本分数线80分(含)以上。

第四条  具备以下条件者,可减免2学年学费。

(一)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5〕163号)文件规定的竞赛项目及体育赛事中获得前3名、亚洲前6名、世界前8名;或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武术、散打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二)省(区、市)体育专业考试分数为95分(含,百分制)以上。

(三)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A组前12名、21岁组或相应组别前6名(原配舞伴,如拆伴则减免1年学费);或获得健美操运动健将称号;或获得文化部主办的桃李杯、荷花杯、全国舞蹈比赛等3项大赛的优秀奖(含)以上;或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技能单、双、三人舞的三等奖(含)以上。

(四)文化考试分数超过生源地一本分数线50分(含)以上。

第五条  具备以下条件者,可减免1学年学费。

(一)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5〕163号)文件规定的竞赛项目及体育赛事中获得前6名;或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武术、散打、体操、乒乓球(单、双打)、羽毛球(单、双打)、网球(单、双打)项目一级运动员称号。

(二)运动训练专业体育考试的田径、游泳专项分数为90分(含)以上;或文化考试分数为450分(不含加分)及以上。

(三)省(区、市)体育专业考试分数为90分(含,百分制)以上,且文化考试分数超过生源地体育类最低控制线80分(含,百分制)以上;或省(区、市)体育专业考试分数为85分(含,百分制)以上,且文化考试分数达到生源地二本分数线;或省(区、市)体育专业考试分数达到生源地最低控制线,且文化考试分数达到生源地一本分数线。

(四)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A组前24名、21岁组或相应组别前12名、18岁组或相应组别前6名,或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21岁组、16岁组或相应组别前6名;或获得健美操一级运动员称号;或获得省级文联或舞蹈家协会组织的省级舞蹈比赛单、双、三人舞的三等奖(含)以上。

(五)文化考试分数达到生源地一本分数线;或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且超过生源地二本分数线30分(含)以上。

第六条  符合上述第三条至第五条中所列2项(含)以上条件者,按照其中较高标准减免学费。

第七条  符合上述第三条至第五条规定条件的体育教育专业(免学费师范生)优秀新生,按上述标准的60%给予相应补贴。

第八条  符合上述第三条至第五条规定条件的优秀本科新生,在入校报到并完成学籍注册后,由本人填写《首都体育学院优秀本科新生学费减免申请表》(见附件)并附相关获奖(运动等级)证明(证书)、高考志愿填报表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交所在二级学院初审,招生就业处复审,报学校审批。

第九条  对于本办法暂未列入但条件特别优秀者,由招生就业处会同二级学院,根据当年学校招生情况并参照本办法提出建议,报学校审批。

第十条  获得上述学费减免(或补贴)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学校或二级学院组织的训练和竞赛,或不服从学校或二级学院安排者,学校将取消其当年及以后学费减免(或补贴)资格。

第十一条  本办法经2015年12月22日第32次校长办公会批准,自2016年本科招生起试行。学校将根据试行情况适时调整本办法。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