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2016浙江音乐学院校考人数4973人报考

来源:杭州日报 2016-3-25 9:02:05

浙江音乐学院首次校考4973人报考
 来源:杭州日报
  最热的声歌系录取比例15∶1

  昨天,浙江音乐学院迎来首次校考。全国各地4973名考生报考。浙江音乐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5个本科专业共700名学生。作为浙江第一所音乐类本科院校,浙音的首次校考吸引了考生和众多媒体的目光。
  
  为了争取录取机会
  
  很多考生全国各地参加校考
  
  浙江音乐学院新校区在转塘,学校非常漂亮。一大早,校园里都是行色匆匆的考生,他们背着各种乐器奔向考场。考场内,不时会传出悠扬的美声或者流行唱法的歌声,这是考生在考声乐。
  
  昨天气温不高,教学楼外冷风阵阵,很多家长相互聊着陪孩子艺考的事,神情并不轻松。一位贵州女生,跑进考场参加古筝考试。她的老爸拖着行李箱,满脸倦容:“我们连夜坐飞机赶到杭州的,脸都没时间洗。我们要在这里住几天,还要等待复试的通知。”
  
  一位湖北的家长说:“孩子参加音乐考试,几乎全国各地跑,四川、青海刚考完,现在到杭州是最后一站了。报考音乐学院,真的是强度很大的事情,拼时间还要拼体力,真的很累。”
  
  相比家长的忧虑,考生还是蛮淡定的,绍兴考生小杨刚从考场出来:“终于考完了,感觉钢琴伴奏的老师不错,唱歌的时候感觉很好。”小杨高中读的是绍兴艺术学校,这次报考的是声乐,以后想当音乐老师。虽然学院规定不能穿礼服,但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气质好一点,小杨特地穿了条长裙。
  
  小朱是广东考生,穿着超短蓬蓬裙,腿冻得发红,考场外,小朱一脸笑容:“我和同学一起来的,只要能参加校考,就要来争取一下。考试考得越多,录取的希望就越大。虽然累,但也是值得。”
  
  录取侧重专业
  
  也考察逻辑思维能力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助理杨九华说,近5000人次报名参加浙江音乐学院校考,比起别的音乐学院几百上千的报考人数,这个数字非常大,可能是全国最多的一次。
  
  杨老师说,浙江音乐学院起点很高,杭州这个地方很美,经济发达,这些都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原因。浙音为了做好首次校考,准备非常充分。评委方面,除了邀请学院资深教师担任评委外,还外聘其他音乐院校的专任教师担任评委,初试工作集中在4天内完成。3月28日公布初试成绩,29日办理复试手续。
  
  所有专业中,声歌系最为激烈,竞争比例为15∶1,这可能与这两年歌唱类演艺节目火爆有关系,不过也有偶然性,也许以后热门专业还会变化。
  
  不少家长关心浙江音乐学院到底喜欢怎么样的学生,音乐学院老师说,主要还是看学生专业方面的素质,在沟通中还要考察学生的知识储备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杨老师提醒,学生在学习专业的同时,还要提升文化课的成绩。在高考中,对音乐类考生文化课成绩相对低一些,但从研究生招考可以看出,中学成绩好的学生,在考取研究生时被录取的几率会大很多。
  
  记者胡信昌 通讯员周佳丽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