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查询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成绩查询正文

[组图]2016浙江音乐学院专业校考成绩查询时间4月15日

来源:2exam.com 2016-3-25 10:40:43

 3月24日,浙江音乐学院艺术类专业校考初试正式开启,这也意味着该院全日制本科招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一大早,浙音的校园里帅哥美女云集,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今年是浙江音乐学院去筹后的首次招生,学院面向全国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5个本科专业共700名学生。虽然今年浙江音乐学院的招生工作比其他音乐院校要有所延迟,但报考的热度依旧不减。

  声乐专业报名最为火爆

  

  

现场图

  据介绍,“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是此次招生工作的一大特点。为给考生提供方便和节约时间成本,考生初试报名一律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纳考试费用、网上自助打印专业准考证的方式进行。经过10天的网上报名,全国近5000人次考生参加考试,录取比例达7:1。在招生的5个本科专业中,每个考生限报一个招考方向,不可兼报。从报名人数看,音乐表演的声乐演唱和流行音乐方向报名人数相对火爆。音乐表演(声乐演唱)方向的美声专业的录取比例更是达到了17:1。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助理杨九华表示,今年的声乐(美声)专业特别火,其原因一是人们越来越喜欢唱歌了,二是很多报考音乐教育专业的考生转向报声乐专业了。因为今年在考题设置上音乐教育考的也是声乐,考生只需多准备一个作品即可报考声乐。其次,流行音乐的火爆是因为流行音乐中的通俗唱法是颇受人们欢迎的一个种类,对当代中学生的影响特别大。

  4月15日可查校考成绩

  

现场图

  据悉,学院共开设不同专业面试考场19个、笔试考场3个,除邀请学院资深教师担任评委外,还外聘其他音乐院校的专任教师担任评委,初试工作集中在4天内完成。27日考试结束后,28日公布初试成绩,29日办理复试手续。复试在三天内完成,每位考生要比初试增加更多的考试项目,如音乐学(音乐理论)专业就要参加四门课的考试,其中音乐学写作、乐理、视唱练耳三门为笔试,一门为口试。

  

现场图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助理杨九华说,在专业考察上我们更看重考生的声乐素质。每项考试里都包含了视唱,这要求考生要有一定的音乐素养,还要对音乐情感的倾述有一定的把控能力。杨九华坦言,唱歌容易跑调、五音不全的考生是不合适学音乐的。

  此外,在考试中,所有参加演唱、演奏考试的考生必须背谱演唱、演奏;不得化浓妆、穿演出服、穿高跟鞋参加专业考试。考生可于4月15日后登录浙江音乐学院招生网站http://zs.zjcm.edu.cn,凭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查询专业校考成绩。

  现场蛮多下腰劈叉的美女,极限柔术惊呆了车车

  作者: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周佳丽

  监制:徐嫣嫣 鲍宇锋

  主编:成竞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