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艺术类专业2007年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06-12-20 11:46:37

一、学院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院校。学院占地1015亩,建有艺术博物馆、游泳馆、体育馆等特色场馆,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有两个图书馆,共藏书110万册。学院现有教职工1000余人,现在校生18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近百人。学院下设本科部、艺术系、东方语言学系、西方语言学系、国际商学系、经济管理系、信息管理系、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机电工程系、学历外语部、学历经管部、学历信工部、基础文科部、基础理科部、国际合作学院等15个教学单位。现开设文、工、商等学科的16个本科专业和38个专科专业。学院先后与日、韩、美、德、俄、加拿大等国家的20多所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派出百余名学生赴韩国、日本等国留学。学院先后荣获“青岛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学校”、“山东省高职高专骨干示范学校”、“山东省红旗团委”、“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全国学生就业示范民办高校”等殊荣。

二、艺术系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艺术系开设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和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主持与播音等专科专业。艺术系拥有教学经验和实践工作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占30%,双师素质教师占60%。艺术系拥有画室、艺术创作室、图形图像处理工作室、美术装潢实训基地、摄影实训基地、钢琴房、音像音控实训室、播音实训基地、艺术博物馆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实习实训条件优越,充分满足了教学和实践的需要。

    艺术系以就业为导向,围绕高职教育的特点和滨海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实践能力强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人才培养注重艺术思维的创作性和技能的实用性。在培养过程中,我们在确保“必需、够用”的理论教学基础上,以实践教学改革为切入点,不断进行探索和研究,大力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艺术系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艺术节、书画大赛、艺术作品展、主持人大赛、校园之星活动等等,为艺术系学子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同时艺术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或参观各级各类艺术展或比赛,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将理论和实践、教学活动和学生活动、校园和社会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了理论、实践、社会需求的三结合,使我们的毕业生一出校门就能做到“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艺术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三、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

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

层次

学制

专业科类

专业方向

专业测试

050408

01

艺术设计

30

本科

4

艺术文

美术

需要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测试,测试科目:1、素描2、色彩。

050408

02

艺术设计

10

本科

4

艺术理

美术

670106

03

装潢艺术设计

40

专科

3

艺术文

美术

认定我院和其它本科院校同类专业合格成绩(证)

670106

04

装潢艺术设计

10

专科

3

艺术理

美术

560105

05

环境艺术设计

40

专科

3

艺术文

美术

560105

06

环境艺术设计

10

专科

3

艺术理

美术

670307

07

主持与播音

20

专科

3

艺术文

音乐

670307

08

主持与播音

10

专科

3

艺术理

音乐

四、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

专业课程

专业方向课程

艺术设计

(本科)

素描、色彩、构成、设计概论、中国工美史、电脑美术设计、专业考察

平面设计方向:广告创意与设计制作、印刷工艺和版式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策划

室内设计方向:制图基础、室内设计、3DMAX、装饰材料、园林景观设计、家具设计

美术装潢设计(专科)

素描、色彩、构成、设计概论、字体设计、图形设计、Photoshop

平面设计方向: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

室内设计方向:制图基础、室内设计、3DMAX、装饰材料

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素描、色彩、构成、设计概论、建筑设计、建筑工程制图、Photoshop3DMAX

园林景观设计方向:环境艺术概论、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规划

室内设计方向:展示设计、室内设计、装饰材料

播音与主持

(专科)

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概论、播音发声训练、声乐技巧、电视策划与撰稿、新闻采写、语音训练。

播音主持方向:播音主持艺术风格、表演技巧、朗诵技巧训练

编辑记者方向:声像设备技术与应用、数字

五、报考须知

    1、报考对象及条件:山东省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执行《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报考条件。

    2、专业课报名及考试:(1)报名时间:07年3月1日至3月15日可以到校报名并于第二天参加考试。(2)考试时间:07年3月2日至3月16日。(3)考试地点: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4)乘车路线:A、可以在各市区的长途汽车站乘坐直达黄岛(青岛开发区)的客车到滨海学院下车。B、乘火车到青岛火车站,乘8路(或304路、321路)车到轮渡,乘轮渡到黄岛,再坐1路(或18路、801路)公交车到滨海学院站下车即可。(5)参考要求:考生须持《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报考证》、身份证、我院颁发的准考证参加测试,三证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测试。美术专业测试用画具、画板自备,考试用纸统一提供。

    3、文化课考试:专业考试合格者,学院将于07年4月6日前通过青岛滨海学院网站公布名单,并将《2007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简称《合格证》)发给考生,考生持《合格证》到就读高中或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报名,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领取文化课准考证,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
 
六、填报志愿
 
    1、取得我院颁发的《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我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

    2、取得任何本科院校《合格证》的考生,均可以填报我院艺术类相近的专科(高职)专业志愿。

    3、报考我院艺术类本专科的学生,可以兼报我院本科三批文理志愿或专科二批文理志愿。
   
七、录取
 
    1、本科: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专科: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通讯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青岛滨海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66555

招生电话:0532-86728687  86729038  86728972  86728748-8068/8148/8072       传真:86728555

电子邮箱:zs@binhaicollege.com                                             网址:www.binhaicollege.com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