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传媒艺术学院2007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简章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 2006-12-28 10:41:03

●学 院 概 况

    学院成立于2000年5月,是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由省属重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东华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的独立学院。校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长春市南花园——双阳湖畔。在校生已达7200多人。

    办学理念与学科建设:

    学院贯彻:“精心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恪守“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科学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现开设了27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形成了融农、理、工、药、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良好的办学条件:

    学院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办学条件。目前,校园占地面积649749平方米,建筑面积193390万平方米,教学设备值3025多万元。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走人才强校,专家治学之路。在充分依托吉林农业大学优质教师资源的同时,还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等高校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各分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聘请省内高校优秀教师担任专兼职教师。现有专兼职教师52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3人,占教师总数的60%以上。

●传媒艺术学院简介:

    为适应办学规模不断发展的需要,以优化资源和强化专业建设,管理为原则,学院先后成立了十个分院。传媒艺术学院就是十个分院之一,现开设了广告学(设计与制作方向、现代装饰设计方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方向、园林设计方向、展示设计方向)等专业,有一支思想好、业务精的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队伍,并已建立了专业画室、多媒体设计室、专业微机室、静物室、作品展室和影视编辑制作工作室、摄影室等教学基本设施。同时加强专业课建设,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突出美术基础(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图案等)、计算机软件、写作等课程,力求给学生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与文化基础,为学生构建起今后业务发展的平台。正在建设中的双阳湖东华庄园、温泉教育农庄等教学实践基地更为学生艺术写生、艺术创意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实习、实践教学条件。学院在校外还和多家广告公司、装修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成为学生的教学实习基地。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合格,毕业将颁发吉林农业大学学土学位证书。

    竭诚欢迎有志学子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传媒艺术学院!

●招 生 专 业 介 绍(本科)

    ▲广告学(设计与制作方向、现代装饰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

    1.设计与制作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方面的知识与能力,懂得广告经营管理,熟悉市场营销业务,能从事市场营销策划、广告制作业务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美术基础、广告学概论、广告摄影与摄像、广告创意文案设计、广告制作、电脑平面与三维广告设计公共关系学、应用写作、演讲与口才、市场营销学、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广告公司、新闻媒体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策划、营销等工作。

    2.现代装饰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有较高艺术审美、鉴赏能力,了解现代设计理念和有关知识,有较深厚的美术基础技能,能熟练使用各种软件进行计算机设计,具有较高的现代装饰艺术创作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素描、色彩)、三大构成、雕塑、民间工艺(金属工艺、陶艺、壁饰等)、装饰材料与工艺、装饰画、书法与篆刻、国画、美学概论、中外工艺美术史、广告学。

    就业方向:各类装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专项经营标牌、模型设计制作公司或工艺美术公司,从事装饰艺术设计与制作。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方向、园林设计方向、展示设计方向) 学制四年

    1.环境艺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方向的知识与能力,能在企事业部门、专业设计部门、有关公司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园林设计、建筑环境设计等工作的学科交叉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构成、专业表现技法、艺术设计理论、观赏园艺、园林工程制图学、空间环境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装璜设计、民间工艺、园林小品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城建部门、装璜公司及景区景点从事园林艺术设计、制作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园林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审美能力,懂得园林建筑、规划、环境保护等理论及景观设计知识,能熟练使用各种软件进行计算机设计的园林艺术设计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学、植物学、美学概论、中外园林建筑史、园林规划、环境保护学、园林景观、制图学、美术基础(素描、色彩)、构成基础、设计软件、雕塑、建筑学、人体工程学等。

    就业方向:各城市建筑规划、设计、施工单位,建筑装潢公司,旅游景区,旅游开发公司等。

    3.展示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有较高艺术审美、鉴赏能力,了解现代建筑与装潢知识,熟悉商业、会展业务,有较扎实的美术基础功底,能熟练运用各种软件进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高级应用型展示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图案设计、制图、透视学、文字设计、标志设计、展示设计、模型制作、装饰材料与工艺、橱窗、商业展示、商业空间设计、绿化与陈设、装饰照明、摄影。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装潢公司、广告公司、会展中心,大型商场、超市,党政机关宣传部门。

●考试时间、地点、科目:

 

加试城市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考试科目

 

   

311-12

313

文理兼招

以潍坊招办公布为准

素描、速写、色彩

内蒙古

   

120-21

122

文理兼招

内蒙古民族大学

素描、速写、色彩

呼和浩特

119-20

121

文理兼招

内蒙古师范大学

素描、速写、色彩

注:1、2007年全国艺术类招生计划总计400人,如计划有所变动,以2007年各省招生计划书公布的计划数为准。
    2、承认该省联考成绩的省份:黑龙江省、浙江省、湖南省、河北省、辽宁省、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
    3、考试所需画具自备。

●收费标准:

    学费11900元/年.生,四人间公寓费为每人1200元/年.生。

●报名条件及方式:

    1、凡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具有一定绘画基础,身体建康,无色盲、色弱者均可报考。

    2、报名时须带本人身份证;美术专业课考试报名资格证及考生的考生号与报名序号。

    3、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必认真填写我校的《报名登记表》,内容真实,字迹工整,贴好照片,务必将身份证复印件贴在报名表背后。

    4、报名考务费120元。

●录取原则:

    通过我校美术专业课加试,持我校的专业加试合格证,到本人所在地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课达到本省招生办公室统一划定的录取最抵控制分数线者,按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的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我校认可该省联考成绩的省份,考生文化课达到本省招生办统一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者,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时,若考生总分相同,素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431-84266666 84250800         传  真:0431-84268868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东华大街1699号      邮  编:130600

    邮  箱:f13606@sina.com               网  址:www.jlaudev.com.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