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黄山学院2007年艺术类专业加试考试大纲

来源:fjedu.com整理 2007-1-13 14:41:11

一、《素描》
1、考试目的
  素描是美术专业考生的必考科目。通过素描写生,检测考生的造型基本功和对结构、形体、体积、空间、质感等造型基本要素的认识理解和表现能力。
2、考试内容
  人物(默写)。
3、考试时间180分钟
4、考试用纸大小8开
5、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分为5个档次)
    86-95分 造型准确,构图完整,刻画深入,空间感、体积感、质感的把握能力较强,且富有感染力的作品。
    76-85分 造型准确,构图完整,刻画较深入,绘画能力较好,作品有一定的感染力。
    66-75分 造型较准确,构图一般,绘画方法正确,但空间感、体积感、质感的把握略显不足。
    56-65分 造型能力一般,构图不够完整,绘画方法基本正确,但作品表现力不足。
    55分以下 造型能力较差,构图不完整,绘画方法不正确,缺乏艺术表现力。

二、《色彩》
1、考试目的 
  色彩是美术专业考生的必考科目。侧重考查考生的色彩感觉以及艺术语言的表达能力。 
2、考试内容 
  静物(默写)。 
3、考试时间180分钟。 
4、考试用纸大小8开
5、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分为5个档次) 
  86-95分 构图完整,色调优美,表现出良好的色彩感觉,作品富有感染力。 
  76-85分 构图完整,色彩协调,表现出较好的色彩感觉,作品有一定的感染力。 
  66-75分 构图合理,色彩关系尚可,造型方法较准确,作品有一定的表现力。 
  56-65分 构图不够完整,色彩关系不够协调,色调控制能力较差,作品表现力不足。 
   55分以下 造型能力较差,构图不完整,缺乏正确的色彩常识,缺乏艺术表现力。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