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2014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4-1-13 10:54:50

艺术类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主要培养在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陈列广告设计基础理论、设计实践、广告策划、市场营销与经营管理、数字媒体技术、艺术创作理论及技能、网站网页设计、网络广告、互动多媒体设计、数字影视制作等视觉传达设计领域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字体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广告设计、装帧设计、CI设计、展示设计、电脑三维动画、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媒体研究、广告设计与制作、市场调查与分析、设计心理学、影视广告与制作、在线互动多媒体、网站整体形象策划与包装、交互出版物设计等。

    环境设计:
    主要培养在室内装饰工程设计、装饰施工组织与施工管理、家具设计、商业室内空间环境设计、办公空间环境设计、住宅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外装饰工程设计、装饰施工组织与施工管理、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及施工、公共艺术设计、环境空间设计等相关艺术设计领域,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艺术设计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照明设计、建筑装饰构造、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宾馆酒店设计、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物写生、工程预算、中国古典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原理、城市公共设施设计、居住小区环境设计、广场设计等。

    绘画:
    主要培养具有一定油画、中国画艺术理论技能及一定独立创作创新能力与较高深的文化艺术素养,培养具有较高素质的创新型高级绘画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素描、油画静物、油画人物、人体结构、油画创作、书法、白描、工笔画鸟、工笔人物、山水临摹与创作、写意花鸟、中西方美术鉴赏等课程。

    动画:
    主要培养掌握扎实的动画设计、制作、开发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并具备实际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在电影、电视、网络、出版、娱乐、科研、教学等领域从事动画设计、创作、制作、开发、教育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动画概论、动画原理、动画设计、3D动画设计基础、MAYA高级动画、动画编导、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制作、FLASH动画、数字音频制作等课程。

考试内容及其要求:
    素描(默写头像),色彩(默写静物),试卷均为8开纸,素描为竖幅,色彩为横幅。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