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简介专业工作室简介

来源:湘潭大学 2015-1-22 18:16:25

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3人,硕士28人,有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和动画等3个专业(具体介绍下方),有MFA艺术硕士点及艺术理论与实践硕士点。学院的数码艺术实验中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教学采用专业基础教学与工作室教学方式相结合的先进艺术教学模式,学生在入校两年内将全面进行文化与专业基础知识的系统学习,两年后根据每个学生的艺术特质分别进入相关的工作室进行专业方向学习。这种教学模式因材施教,专业课教学灵活多样,学生的艺术才能、个性都能得到重视,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都能得到充分挖掘。学校还设有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新闻学、工业设计、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相关本科专业,有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美学、传播学、文艺学、机械设计及理论等5个相关硕士点。这些本科专业和硕士点能为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提供各类教学共享资源,在师资、教学和科研方面为开办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和动画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工作室简介
动画
1、二维动画工作室
主要培养二维动画设计、二维动画产业管理、二维动画开发流程管理、视频、音频后期处理合成技术的专业人才。主干课程:世界动画史、中国动画史、动画原理、动画场景设计、二维动画设计、动画大师研究、动作设计、角色设计、导演基础、表演基础、卡通表现技法、脚本与故事板表现、电影技术概论、视频非线性编辑、视频后期特效、音乐录制与编辑、影视美学、动画产业研究。
2、三维动画工作室
主要培养三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产业管理、三维动画开发流程管理、视频、音频后期处理合成技术的专业人才。主干课程:三维动画基础、中外动画史、动画原理、动画场景设计、表演基础、角色设计、脚本与故事板表现、导演基础、游戏开发与制作、电影技术概论、视频非线性编辑、音乐录制与编辑、影视美学、动画产业研究。
3、游戏设计工作室
主要培养游戏设计、游戏特效制作、游戏开发、游戏产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复合型人才。主干课程有:游戏原画设计、二维游戏设计、二维游戏引擎基础、三维游戏建模流程、网络游戏贴图制作流程、次世代游戏贴图制作流程、三维游戏动画设计流程、三维游戏引擎基础、游戏特效制作、游戏开发与策划、游戏产业研究。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