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2016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2016-3-3 13:19:10

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体育类本科专业

  一、 专业介绍

  (一)体育教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胜任中小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和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学习和掌握学校体育教学、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强自学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了解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健康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动态以及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学研究的基本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借助工具书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具有运用计算机的基本技能,达到计算机二级的等级要求;达到普通话二级乙等水平;具备良好的执裁能力,达到专项二级以上裁判员等级。具有健康的体魄,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具备良好审美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教育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田径、球类(包括篮球、排球、足球、小球等课程)、体操、武术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控体育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能从事健身运动指导、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必须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的能力,能胜任社会体育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体育学、管理学

  核心课程:体育社会学、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健身健美。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运动人体科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体育科研机构、中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工会、疗养院、社区和健身俱乐部等)从事运动人体机能监控、运动伤病救护、运动健康指导(顾问)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运动人体科学(体育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运动人体机能监控,运动健康指导,运动伤病救护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备从事实际工作的动手能力。掌握运动人体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具有开展本专业领域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并能较熟练地应用;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达到大学公共外语要求的水平。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体育学、医学等学科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四)运动康复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运动康复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康复职业能力和康复服务能力,能在卫生、残联、民政、体育系统下属的各级医院及康复部门从事康复治疗健康指导、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现代医学和康复医学,特别是物理治疗和康复评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重点掌握物理治疗范畴的各种技能,能够独立从事物理治疗的各项工作。具有本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运动康复、健康促进的实践操作能力。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并能较熟练地应用;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达到大学本科公共外语要求的水平。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基础医学、体育学、康复医学、预防医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休闲体育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控体育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能从事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组织、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必须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休闲体育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以及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的能力,能胜任休闲体育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体育学、休闲学

  核心课程: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户外运动理论与实践。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六)特殊教育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特殊教育和体育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学校及相关机构从事体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学习和掌握教育科学、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医学等学科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编制和实施学校教育、教学方案的初步能力;具备促进普通学校班级内“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学习和发展的基本能力。具备与特殊教育儿童沟通的技能。掌握体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一般技能;掌握评估判断特殊教育儿童、康复与训练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残疾人训练与竞赛的组织能力。熟悉国家和地方学校教育、特殊教育及残疾人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服务和管理的基本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具备运用计算机的能力,达到国家证书二级水平;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水平。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心理学、教育学、残疾人体育概论、残疾人体育运动项目与规则、田径、球类(包括篮球、排球、足球、小球等课程)、体操、武术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四年,本科学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