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简介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2012-1-4 14:24:03

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简介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系国家民委直属高校第一个成立的建筑类学院。学院现设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学、景观建筑设计等四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000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于2003年首届招生,现已有五届毕业生共计600余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较高,考研率在同类高校中保持较高水平。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高级美术师、一级注册建筑师和国家注册规划师共10人,在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达87%。学院还聘任了20多位专业著名学者和著名艺术家为客座教授。目前,学院下设建筑规划系和环境艺术设计系及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学四个教研室,建立了建筑物理实验室、模型实验室、数字CAD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和专业制图室以及环境艺术设计所需的施工工艺与材料实验室、景观设计所需的景观小品构筑物及方案创作实验室等场地,拥有产学研于一体的民族建筑研究所和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建立直接承担学生实习的常设校外实习基地5个和精英设计师团队5个,协作联系了相对松散的校外土建类实习基地和艺术类实习基地共20余个。
    环境艺术设计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富有经验的师资队伍。专业教师艺术设计应用能力较强,教师中既有在省级以上的专业设计竞赛中获得多项设计大奖的资深设计者,又有在多个专业学术团体及评审机构中任职、知名度较高的专家,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专业设计、设计作品和专业教材等获得多项省、市级奖。
    近5年来,学院教师主持的科研项目有56项,其中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主持校级项目16项,主持横向委托项目21项。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共计6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
为实现学校建设有特色、现代化的一流民族大学的办学目标,学院确立了“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实践、创新与规划设计相结合,传统、现代与民族特色相融合”的办学思路,坚持“教学立院、质量兴院、服务促院、科研强院”的办学理念,注重人文与理工的相互交叉,艺术与建筑的相互渗透,力争通过五到十年努力,把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优势突出,在西部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建筑类学院。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四段16号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