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2013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2exam.com 2012-12-21 15:47:02

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不仅能够胜任传统广播电视节目从策划到制作的一体化要求,而且能够适应当下新媒体时代的需要,掌握现代广播影视高科技传播手段,成为具有跨学科多元素质的复合型融媒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概论、摄影艺术与技术、电视摄影造型、电视编导基础、电视采访、电视编辑、电视音乐音响、纪录片创作、电视专题节目制作、非线性编辑技术等。

戏剧影视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戏剧影视文学基本理论扎实,具备剧本创作、编辑与评论能力,专业技能突出、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剧作基础、戏剧影视剧本创作、电影理论、影视作品赏析与分析、影视摄影、中外戏剧史、中外电影史、戏剧概论、艺术概论、表导演基础、写作、中国文学等。

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能够运用表演艺术的内外部技巧在戏剧、影视等表演中独立完成人物形象塑造,同时具备综艺类广播电视节目主持、音乐舞蹈表演能力的高级复合型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台词、声乐、形体、艺术概论、音乐基础、中外戏剧与电影史、节目主持艺术、影视名片欣赏、戏剧影视化装造型、文学名著选读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新闻采访及影视表演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并掌握现代广播电视传媒手段,集“采、编、播、演”为一体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播音文体、节目主持艺术、电视节目主持艺术、表演理论与技巧、传播学、电视采访、电视节目制作与剪辑、文艺作品演播音乐基础等。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具备系统的音乐、器乐、舞蹈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表演(演唱、演奏、舞蹈和编创等)专业能力的音乐表演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不同方向有不同侧重点和课程安排):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曲式与作品分析、钢琴、声乐、古典芭蕾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与排练等。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以培养具有视觉传达设计思维能力、掌握其系统方法、注重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设计实践能力,具有从事较高层次创意设计的能力,又具备从事整体设计策划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和专业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标志设计、描绘技法、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印刷设计、展示设计、视觉互动设计等。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能够运用现代设计技术手段从事室内外空间环境艺术设计,熟悉环境艺术工程的材料、构造、施工与管理,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环艺概论、效果图表现技法、工程制图与识图、CAD制图、建筑空间构成、3DMAX制图、环境与建筑写生、展示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技法、园林景观设计、工程预算等。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产品造型设计与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家具、鞋类产品、电子产品等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企事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造型设计基础、材料与工艺、产品形态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家具设计、皮具设计、模型制作、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