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2013年美术专业介绍

来源:3773艺考网 2013-1-17 9:41:25

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2013年美术专业介绍
    1.雕塑(环境雕塑):本专业以重视公共及人居环境为根本,创造宜人环境为主旨。它主要包括景观雕塑艺术,公共设施艺术,城市雕塑设计,结合本地陶瓷资源优势发展室内外装饰雕塑设计等,强调环境因素的艺术设计,最大可能地发挥学生的创造能力。其目的是培养从事环境雕塑设计的高级人才。就业方向主要是从事雕塑创作。从事雕塑市场等。
    2.雕塑(工艺雕塑):本专业以研究传统雕塑理论和工艺雕塑技法为主要教学方法,它主要包括:现代礼品雕塑设计,陶瓷雕塑创作以及其它材料运用。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雕塑基础,能独立设计和完成礼品雕塑、陶瓷雕塑等的创作以及模具的制作等工艺过程的专业人才。
    3.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本专业以日用陶瓷设计、陶瓷绘画、建筑与卫浴陶瓷设计为根本,主要包括:日用陶瓷造型设计、陶瓷装饰设计、礼品陶瓷设计、产品装饰设计、建筑陶瓷设计、卫浴陶瓷设计、陶瓷工艺材料、陶瓷手工绘画的传承与创新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旨在培养有扎实陶瓷绘画基本功和创新能力并能独立完成日用、建筑、卫浴陶瓷设计和具备熟练掌握陶瓷工艺专业技能和陶瓷文化艺术修养并能熟练掌握计算机设计的实用型、应用型的专门人才。
    4.产品设计(陶艺):通过学习陶瓷艺术的基本知识,培养能掌握陶艺造型的技巧和陶瓷工艺与材料的运用,能结合现代设计观念独立进行现代陶艺创作,同时具备从事陶瓷艺术教育、陶瓷艺术创作、陶瓷艺术产品开发,能系统完整地掌握陶艺专业知识,并具有较强专业技能、计算机设计能力和较高专业修养的人才。
    5.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材料与结构、外形与工艺、人与产品、产品与环境及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的基本能力。
    6.环境设计:培养各类民用建筑的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的高级专门人才。学习美术设计的基础理论,接受环境艺术方面的系统训练,掌握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能理解和掌握室内外环境设计对生态平衡和人们生活的影响。
    7.视觉传达设计:培养能在专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从事市场研究、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媒体策略、广告设计、品牌推广、包装、书籍设计和企业形象设计及展示设计等视觉设计、策划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系统学习美术设计的基础理论,接受美术方面的系统训练,掌握本学科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
    8.动画:培养具有动画设计创作、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策划等方面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能在各类动画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设计、影视片头、广告创作、游戏美工、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影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动画设计及制作技法,使之具备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的综合素质,以满足社会发展对动画专业人才的需求。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