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黄山学院艺术系简介

来源:黄山学院 2007-1-11 17:48:16

黄山,以其山清水秀著称于世。在历史上曾诞生过以清淡简练的笔墨、明快秀丽的构画和清高悲壮的气质为独特风格的绘画流派——新安画派;涌现出诸如渐江、虚谷、黄慎、黄宾虹、汪采白等一大批蜚声中外的著名画家;孕育过徽派民间四雕——砖雕、石雕、木雕、竹雕和独特的印刷工艺以及文房四宝;坐落着具有徽派建筑风格的古民居——西递、宏村……时至今日,她仍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古朴的人文景观吸引着一代又一代艺术家,成为师法造化的画家和艺术设计家们的创作源泉...... 
  黄山学院艺术系就诞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全系拥有一批富有朝气和创新意识的专业教师队伍,他们先后在全国重点刊物《美术》、《中国油画》、《乐器》、《黄钟》等发表作品;在国家和省级各类大展中获奖。学生作品也相继在全国和省级以上广告大赛、各种绘画展览中入选和获奖。黄山周边的风景名胜古迹成为学生们最便利的写生基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专家教授常来此讲学指导。毕业生分布在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地,就业率达100%。

艺术系专业简介

美术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身体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现代创作理念,具备绘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部门工作的高级专业美术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色彩学、透视学、解剖学、素描、中国画、油画、雕塑、三大构成等。
毕业生就业范围:在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部门从事高级专业美术工作。

艺术设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身体心理素质,侧重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的传授,理论联系实际,以最新艺术创意实际操作技能参与视觉传达、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环艺设计、动画设计等应用工程,能在教育、设计、生产和管理等相关部门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的研究和设计等高素质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艺术概论、艺术设计概论、艺术设计史、设计心理学、中外美术史等;基础:素描(基础素描、设计素描)、色彩设计:三大构成、包装设计、装潢设计、环境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POP设计、DM设计、CI设计、动漫设计、计算机图形辅助设计等艺术设计课程。
毕业生就业范围:在企业、教育、生产和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理论研究、艺术设计、教学、生产管理等工作。

艺术设计(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身体心理素质,侧重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际技能的训练,以最新艺术创意、实际操作技能参与视觉传达、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等应用工程,能在艺术设计教育、设计、生产和管理相关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生产管理等方面有专业技能的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中外美术史、艺术设计概论。绘画:素描(基础素描、设计素描)、色彩。设计:三大构成、包装设计、装潢设计、环境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POP设计、DMA设计、CI设计、计算机图形辅助设计等艺术设计实践课程。
毕业生就业范围:可在艺术设计及教育生产和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生产管理等具体实践工作。

音乐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音乐专业基础深厚、文化素养全面,具有创新精神和音乐教育实践能力,能适应新世纪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音乐人才。
主要课程:钢琴演奏与即兴伴奏、声乐演唱、合唱与指挥、小型乐队编配、复调、和声、歌曲创作、曲式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音乐教育学、MIDI音乐制作、录音与拾音技术、民族民间音乐、音乐教学理论与实践、钢琴伴奏写作与合唱指挥、音乐多媒体课件制作、视唱练耳、舞蹈、声乐教学研究和实践、重唱、重奏、配器、音乐美学、音乐心理学、音乐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等。
 毕业生就业范围:在文化、教育、艺术科研院所、专业文艺团体、旅游、大型企业等相关单位从事音乐理论研究、教学、表演等工作。

音乐教育(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音乐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审美能力较强、艺术素养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音乐教学、表演的知识和能力,并有持续发展潜力,能在教育、艺术团体、旅游等行业从事教学、艺术指导、表演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声乐、钢琴与伴奏、舞蹈与形体、中学音乐教学法、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名曲鉴赏与音乐评论、艺术概论、歌曲分析与写作、合唱与指挥、曲式与作品分析、和声基础、复调、电脑音乐制作、音乐美学、主修与辅修乐器等。
毕业生就业范围:在文化、教育、文艺团体、旅游、大型企业等相关单位从事教学、表演、排练等工作。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