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联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美术联考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07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咸阳师范 2007-1-12 8:56:47

美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学美术教师或从事美术事业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本学科发展的最新成就;有较强的美术创作能力和鉴赏水平,有较好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懂得教育理论,掌握教学规律和方法。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人体解剖学、色彩风景写生、构图学、素描、色彩、国画、版画、油画、色彩构成、动画设计、电脑设计、平面设计、立体设计、摄影、中学美术教学法等。

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21世纪从事装潢设、现代广告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电脑应用设计与工艺创作等的艺术设计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绘画基础、艺术设计的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有包装、广告、装帧、展示、环艺等方面设计能力;掌握科学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掌握计算机技术并能熟练运用;具有从事艺术专业教学及设计操作能力。

主要课程:包装设计、广告设计、POP广告设计、装帧设计、展示设计、艺术摄影及后期制作、标志设计、字体设计、室内设计、室外设计、计算机美术、装饰基础、三维动画和网页制作、计算机设计基础、CIS设计、艺术概论、工艺美术史、美学等。

音乐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学音乐教师或从事音乐事业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本学科发展的最新成就;有较强的音乐创作能力和鉴赏水平,有较好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懂得教育理论,掌握教学规律和方法。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中国民族音乐概论、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歌曲分析与写作、曲式与和声、配器、音乐名作欣赏、钢琴、声乐、即兴伴奏、器乐选修、舞蹈与形体训练、合唱与指挥、中学音乐教学法等。

舞蹈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舞蹈教育、教学研究的教师或其他舞蹈教育工作者。

培养要求:扎实地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熟悉教育法规,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高舞蹈表演能力、舞蹈编导能力。

主要课程:芭蕾基训、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外国代表性、现代舞、舞蹈编导、舞蹈教学法、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舞剧欣赏、艺术实践、基本音乐理论、视唱练耳、舞蹈解剖学、运动生理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