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汉语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国际注册汉语正文

国际汉语教师认证测试首次登陆成都

来源:fjzsksw.com 2010-5-7 12:39:00

 

  记者近日了解到,国际汉语教师认证可以在4月底报名了。这是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测试首次登陆成都,意在服务想到国外教授汉语的人士。

  据了解,目前全球仅有两项国家级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一为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证书”,二为英国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证书。4月可报名的认证为英国颁发的认证。

  随着中国在世界影响力的增大,很多国家出现汉语热,汉语教师被称作“黄金职业”,但缺口很大。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预测,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将达1亿,而全球汉语教师缺口将超过400万。目前,中国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仅有3000人,专兼职教师也只有6000人。报名国际汉语教师认证的学员需要考核汉语教学法、现代汉语、教学实践、中华才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