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试题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正文

2013福建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冲刺题及答案4

来源:2exam.com 2013-2-2 10:12:20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21.西欧中世纪早期的教会学校主要学习神学和七艺,七艺包括文法、__________、辩证法、算术、几何、天文、音乐。

  22.教学是由教师教和学生学所组成的师生交往、积极互动、__________的双边活动过程。23.__________指个体生活中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一切外部因素。

  24.我国德育的基本方法有说服法、榜样法、锻炼法、__________、表扬奖励与批评处分法。25.在现代社会和教育理念的影响下,教学由知识本位转向__________。

  26.全面推进__________是我国教育事业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和涉及社会各方面的系统_丁_程。

  27.综观课程发展的历史,对课程的制约因素主要有__________因素、知识因素、学生

  因素和课程本身的因素等等。

  28.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是贯彻国家的__________,实现教育目的的基本途径。

  29.德育不仅是学校教育素质构成的重要部分,而且也是保证和提高__________的重要因素。

  30.教师必须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__________,使自己的言行举止具有示范性。

  三、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31.小学德育的意义是什么?

  32.小学教学的任务是什么?

  33.小学班主任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34.简述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含义和实施要求。

  35.课程计划对小学教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小学教师应做到哪些方面?

  四、论述题(本大题15分)

  36.试述小学课外活动计划的实施的措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