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问答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考试问答正文

普通高校专升本招考人数压缩专升本考生还有哪些路子?

来源:山东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2008-2-1 11:46:59

考生咨询:按照教育部规定,从今年起,“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原则上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而普通高校的专升本考试通常只招收省内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普通高职高专的优秀毕业生。那么,专升本考生还有哪些路子?

  回答:据了解,从今年起,各地普通专升本教育的招生规模要严格控制在当年省属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的5%以内,并纳入国家下达的普通本科总规模内。此外,还要严格普通专升本学生的学费标准,各高校不得借专升本的名义高收费、乱收费。

  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条路子其一是通过成人高考专升本,考生可以不脱产,也可以半脱产。考试时间一般设在每年10月。

  另外两条路子是自学考试和普通高校专升本。高教自考中有独立本科段考试,每个专业有十多门课程,全部通过可获得国家承认本科学历。考生可自学也可参加业余辅导班。考试时间一年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的最后一周的周六、周日。普通高校专升本的招生对象为省内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包括电大普专班)的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