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专升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吉林专升本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2011吉林专升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2011-1-2 22:12:16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吉教学字[2010]12号)精神,2011年吉林省继续开展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工作。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选拔对象:具有毕业生资格的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专科(高职)学生。

二、学制模式

实施“3+2”和“2+3”两种“专升本”教育模式。

三、报名

1、报名时间:2010年12月22日—2011年1月10日16:30,过时不候。

2、报名方法:201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长春工程学院→招生工作→专升本招生→专升本报名系统(http://zsb.ccit.edu.cn/xsbd/zsb_index.asp)。学生使用学籍号和姓名登陆报名系统,填报基本信息、报考专业志愿和学校志愿。有两个以上学校开设的专业,学生根据志愿可选择是否同意调剂。

招生办将每个考生的信息通过《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报名系统》生成《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报名确认单》(以下简称“确认单”),考生需要核对确认单上的各项信息并亲笔签名(签名时间另行通知),否则报名无效。

3、报名费:150元/人,报名结束后各学院负责人员登陆专升本报名系统下载本学院报考名单进行收费,统一于2011年1月11日(周二)12:00前上交到学校财务处。

4、报考专业说明:报考专业以相同、相近为原则。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不允许报考理、工、农、医类专业;理、工、农、医类专业不允许跨类报考,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之间可跨专业报考,招生学校及专业等信息(详见附件一)。

四、考试

1、考试科目:分为外语和专业综合。外语科目考试试题内容以普通高职高专非外语专业外语教学大纲为基础。专业综合科目为二门主干课,考试试题内容以该专科专业所学内容为基础,同时考虑该本科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外语试卷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试卷满分为200分(二门专业课各占100分)(详见附件二)。

2、加分政策:取得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的考生在公共英语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英语专业考生除外);报考非计算机专业的考生,取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任意两个模块合格证书者,在专业综合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报考计算机专业的考生,须获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初级技术证书暨取得任意三个模块合格证书者,在专业综合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

3、考试时间:2011年4月23日 上午9:00——10:30外语考试 ,下午13:30——15:30专业综合课考试。

五、学费

学费按学校同年级相同本科专业(由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确定)的标准收取。

六、毕业

今年入学的“专升本”学生的毕业证书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以及2007年9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颁布的“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的明确要求,在毕业证书上注明升本学生在本科学习的起止时间和“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字样。

七、要求

1、各学院要指定教学办公室的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组织好本学院的报名工作。

3、请各有关学院负责人通知到所有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避免漏报。

4、其他详细信息请查看“关于印发《201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见附件三),咨询电话:85711299。

 

长春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0年12月22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