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专升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吉林专升本正文

吉林工商学院2011年专升本报名工作通知

来源:吉林工商学院 2011-1-3 10:00:18

关于2011年“专升本”报名工作通知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印发的《2011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比例、方式

1、选拔对象:具有2010年毕业资格的我院应届高职高专学生。

2、选拔比例:全省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总数的5%

3、选拔方式: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选拔考试,按成绩和比例择优选拔。

二、学制模式

实施“32”和“23”两种“专升本”教育模式。“32”模式是:三年制高职高专毕业生,在完成专科学习的基础上,再加2年(医学门类3年)的升本教育 。“23”模式是:二年制高职高专毕业生(包括五年制高职学生),在完成专科学习的基础上,再加3年的升本教育。

三、“专升本”学校、专业

1、招生学校(14所):

长春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建筑工程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化工学院、长春师范学院、长春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工商学院。

2、“专升本”专业共开设24个,其中:“32学制模式的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护理学、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土木工程、物流管理、艺术设计、英语、英语(双语)、临床医学、教育技术学;“23学制模式的专业:汉语言文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四、 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01222日至20101229日中午,请各分院在1229日中午11.00之前将文本文档和电子文档一并交到学生管理科,以便统一汇总、上报,逾期不报将视为放弃报名资格,请各分院确保通知到每一个具有2011届毕业资格的学生。

2、报名费:每人150元,中途不予退费,由分院统一收取,以分院为单位汇到学生处统一账号(中国银行帐号:2118740010200037307  用户名:苏秀娟),然后将存钱回执复印件与报名表一同交到学生管理科。

3、各分院应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核后予以推荐。学生须按要求填写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考试报名表。有两个以上学校开设的专业,学生根据志愿可选择是否同意调剂。

4、报考专业以相同、相近为原则。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不允许报考理、工、农、医类专业;理、工、农、医类专业不允许跨类报考,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之间可跨专业报考。

五、考试

1、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分为外语和专业综合课。外语考试题内容以普通高职高专非外语专业外语教学大纲为基础。专业综合课为二门主干课,考试试题内容以该专科专业所学内容为基础外,同时考虑该本科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外语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课满分为200分(二门专业课各占100分)

2、取得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的考生在公共英语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加5分(英语专业考生除外);取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简称NIT)任意两个模块合格证书的考生在专业综合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计算机专业考生除外);报考计算机专业的考生,须获得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初级技术证书暨取得任意三个模块合格证书者,在专业综合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增加5分。

3、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11423      上午9001030外语考试,下午13301530 专业综合课考试。

六、 阅卷与学籍变更

阅卷工作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进行。学生的卷面分数及加分项目经核准后由相关网站公布,供学生查询。根据成绩择优确定升入本科学习学生名单,并办理学籍变更手续。

升入本科学习学生名单得确定原则:在“专升本”各专业范围内,外语和专业综合科目分别确定最低分数线后,线上两科相加,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择优确定。根据“专升本”的总体选拔比例(5%)和该专业社会需求,确定“专升本”的学籍变更人数。学籍变更工作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统一组织。学籍变更的学生由省教育厅统一发放学籍变更通知书,并按有关要求办理户口迁移手续。2011520日前完成全部学籍变更工作。

    七、学费

学费按学校同年级相同本科专业(由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确定)的标准收取。

    八、毕业

完成“专升本”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学习,各科成绩合格者,同时在思想品德、身体素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可获得升本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按当年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今年入学的“专升本”学生的毕业证书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以及20079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颁布的“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的明确要求,在毕业证书上注明升本学生在本科学习的起止时间和“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字样。

 

   附表一:2010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学校、专业、本科阶段学制

   附表二:2010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教育考试科目

 

吉林工商学院学生处

00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