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专升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吉林专升本正文

2012年吉林专升本学籍变更结束考生成绩查询

来源:长春日报 2012-5-23 11:55:42

2012年吉林专升本学籍变更结束考生可查成绩 
 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吉林专升本2012年“专升本”教育考试工作经过命题、制卷、考试、判卷、复核、登分、学籍变更线测评,学籍变更工作已于5月20日前完成。考生可在吉林教育信息网、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成绩。

  为确保“专升本”教育考试公平、公正,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学籍变更比例通过对今年各类、各科、各专业“专升本”教育考试成绩的全面分析,在测算的基础上,确定了我省2012年“专升本”教育学籍变更工作的基本原则。

  今年我省14所省属本科院校的25个专业开设了“专升本”教育,其中3+2模式有23个专业,2+3模式有7个专业。学籍变更的分数线以今年学籍变更计划的总体规模和考生的全部成绩为依据,并充分满足学生的志愿和要求。

  今年专升本还坚持全面考核,综合测评原则。不但对考生有总分的要求,还要有单科成绩要求,即确定公共外语成绩(外语专业为听力)、专业综合课成绩的最低控制线。然后按照“专升本”教育的各个专业计划数,将公共外语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得到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直到计划录满为止。

  此外,还将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学校开设同一专业的学籍变更原则,即先开第一志愿,将公共外语成绩和专业成绩相加的总分,从高分往低分录取,首先完成第一志愿的计划数,然后按照第二志愿,转入下一个学校同一专业,继续按总分从高往低录取,依次类推。

  如果考生公共外语成绩和专业成绩已达到最低分数线。由于只填报第一志愿并且不服从调剂,第一志愿已经录满而未能录取的考生,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同意调剂到其他学校开设的同一专业学习,且该专业其他学校的计划尚未录满,学校上报到省教育厅学生处,方可确定是否补录。(记者 张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