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专转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江苏专转本正文

江苏2010年“专转本”录取工开始计划招生1.5万人

来源:招考通 2010-5-18 14:13:33

 今天,2010年“专转本”录取将正式开始。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今年“专转本”录取规则、计划安排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介绍,选拔计划原则上按照江苏省院校高职(专科)毕业生的5%以内的比例(含招收五年一贯制学生选拔计划)安排,2010年江苏省选拔计划为15000人。

  据介绍,“专转本”选拔录取工作实行“接受院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对符合报考条件、达到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由接受院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03%以内提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投档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平行志愿投档,由接受院校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具体办法是:按考生报考类别,并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志愿,只要检索出有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及专业,即向该院校投档。

  记者还了解到,“专转本”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从5月18日开始,至21日结束。21日下午至22日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查询录取结果,也可咨询有关录取院校,或拨打声讯电话16883960查询。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须在22日至23日期间,到推荐院校填报征求志愿。 (记者 谢静娴)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