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驾照考试正文

驾考准考证有效期延长 C照路考距离将增至3公里

来源:晨报 2012-11-6 10:18:49

新规出台准考证有效期延长 C照路考距离将增至3公里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将于明年1月1日实行,黄修斌也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目前,学员参加科目三考试,如果考不过可以在20天后预约下一次考试,对次数没有限制。第123号令规定,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3年内有5次参加科目三考试的机会,如果5次都没有通过,就必须从科目一从头再来。

  调整后大中型客货车在科目三的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考试,并明确大中型客车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牵引车和大型货车不少于10公里。黄修斌表示,交管部门正在寻找符合条件的驾考路段,而小型汽车的路考距离将会增加至3公里。

  至于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资格将增加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等场地必考项目。黄修斌表示,将修建模拟高速的跑道。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副处长邹丽波向记者证实,省内已经建成一个可以模拟高速公路,可以考雨雪天、湿滑路处置的考场,不久将投入使用。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