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口译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中高级口译正文

2010年9月高级口译下半场听力答案评析

来源:fjzsksw.com 2010-9-12 14:05:27

2010年9月高级口译下半场听力评析
 
 
NTGF

本篇文章介绍文化和传统节日Culture and Traditional Holiday.本文先解释了holiday的定义。然后具体介绍了圣旦节,情人节,愚人节,万圣节、劳动节等节日的时间,宗教背景,节日庆点内容。

由于本文为介绍型的散文,因此内容比较松散。没有统一主题的文章容易把握。且文章中提到的Christmas时,提及的宗教背景较为复杂;提到各个节日时提到大量时间数字也是笔记的难点。

Sentence translation

ST

ST1

本句话主题为城市存在的问题。考点为第二句的三重名词并列。难度据中。内容来自0903高口实考NTGF原文。

ST2

本句话主题为家庭社会。离婚率的提高使青少年犯罪现象更为严重。难点体现在delinquency青少年、guardian监护人等词汇上。整体难度居中。

ST3

本句话主题为大企业捐资慈善事业。沃尔玛出巨资帮助处理饥饿问题。难度体现在较为时事的新闻背景。难度中等偏高。

ST4

本句话主题为保守的着装风格。本句为第一人称叙述风格。整体难度居中偏低。

ST5

本句话主题为经济话题。拉美国家的经济增长超过欧盟国家。考点主要有数字。难度体现在较为时事的新闻背景。难度中等偏高。

PT

PT 1

本段话主题为现代社会城市问题。主要提到overpopulation, crime rate, delinquency, weakening kinship, child poverty等。这些问题严重,亟待解决。主题内容来自于0903高口实考NTGF最后一段后半部分。难度中等偏高。难点体现在名词的并列结构上。

PT2

本段话主题为肥胖症。主要提到肥胖症的原因,容易肥胖的人群。高血压等问题容易引发肥胖;成年女性比男性易肥胖,中学生中男生比女生易肥胖。考点重要体现在难词,如hypertension高血压;和表示肥胖比例的数字上。此外,本段细节较多,对脑记、笔记要求高,难度偏大。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