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资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资讯正文

集大会升入本一批招生吗?集美大学2010年在二本招生

来源:厦门日报 2010-4-22 11:01:54

  本报讯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陈振星)集大的高考录取线逐年高涨,不少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集大会升入本一批招生吗?昨日,集大校长苏文金表示,集大暂时没有这个考虑。
   这几年,省内几所本科院校陆续升入本一批招生,先是福州大学,接着是福建师范大学,去年,华侨大学也步后尘。在剩余为数不多的几所本二公办高校中,集大被民间认为最具有升入本一的潜质,因为它每年的录取线都接近本一,有的专业录取线已经达到本一线。
   不过,苏文金说,集大今年并没有提出升入本一的申请,至少在今年,集大还仍会留在本二招生。
   据介绍,一所高校进入本一批招生一般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之一:一、国家“985”或“211”工程;二、个别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或人才培养基地;三、最近三年所录取的学生在本一线上。
   苏文金坦言,集大还不具有进入本一条件,虽然我们这几年在福建的平均录取分数都接近本一,但是,只是“接近”。
   据信,集大宁愿当“鸡头”也不愿意当“凤尾”还有另一个原因:担心进入本一后反而招不到好的生源。以往有本二高校进入本一招生,结果考生只认“老本一”,不识“新本一”,反而要降分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