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法律硕士

3773考试网2017考研法硕法律硕士正文

法学法硕的试卷结构解析

来源:万学海文 2009-10-29 10:45:53

法学法硕的试卷结构解析

如上述,法学法硕的试卷从题型和分值分布都与法律法硕有很大的不同,这些不同对于我们的复习备考影响很大,必须深刻理解这其中的变化,掌握这些变化背后的原因,才能做到心里有数。

1、题型

专业基础卷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0个、20分)、多项选择题(10个、20分)、简答题(4个、40分)、论述题(2个、30分)、案例分析题(2个、40分)。相对于法律法硕,少了辨析题和法条分析题的题型,增加了论述题。

综合卷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0个、20分)、多项选择题(10个、20分)、简答题(3个、30分)和分析论述题(5个、80分)。相对于法律法硕,将法律法硕的分析题和论述题合二为一,变动不大。

2、分值分布

从专业基础卷来看,其中客观题为40分,主观题为110分,相对于法律法硕的客观题为60分,主观题为90分,客观分分值下降,主观分分值增大。

而综合卷,法学法硕的卷面来看,其中客观题为40分,主观题为110分,相对于法律法硕的客观题81分,主观题69分来看,照例是客观题分值下降,主观题分值大幅度增大。

这种变化背后的考量因素,我们已经在前面阐述过,这里就不再赘述!

3、各科比重

各科分值没有变化,照例是刑法、民法组成一张卷,各占75分;宪法、法理学、法制史组合成一张卷子,其中,法理学60分,宪法学50分,法制史40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