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物电学院2014年考研复试安排

来源:3773.考研 2014-3-12 16:42:47

2014年电子科技大学物电学院考研复试安排         一、复试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安排

  时间:3月25日-3月26日中午12:00

  地点:物电学院研究生科(物电楼211)

  要求:携带导师签字的复试通知单(第一志愿考生)或调剂申请单(调剂考生)、身份证原件、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

  2、注意事项

  1)除需参加第一批复试的考生外,其他考生请于3月20日前在网上填写并打印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其中导师姓名和复试科目需填写完整。

  2)“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仅限填06“物理电子学”、07“微波通信工程”、08“光通信工程”三个研究方向之一,并需导师确认。

  二、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本学院为第二批复试学院。

  1、专业笔试:3月26日晚上7:00-9:00,沙河校区,教室待定。要求:

  1)携带身份证、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打印复印均可)

  2)各科目均为闭卷,其中《基础光学》考生可以带英汉词典或电子词典,《微波技术基础》考生需自带简易计算器(不带记忆和存储功能)、圆规、直尺。

  2、英语面试及综合面试:3月27日下午2:30开始,分组及地点待定。要求携带复试记录表(资格审查时发放)并填写好考生基本信息,于面试时提交给复试组组长。

  三、复试内容

  笔试科目见招生简章,但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并在资格审查时考生需签字确定复试科目。复试科目、参考书目及大纲见本通知附件。

  参加过第一志愿报考学院组织的专业笔试的校内调剂考生,如果专业笔试科目与调剂专业所要求的复试科目相同,笔试成绩有效;否则需重新参加我院笔试。所有校内调剂考生均需参加我院面试。

  四、其它

  1、无线电物理专业不接收校内及院内调剂;其它各专业均接收院内调剂及校内调剂,调剂线与复试线相同。特别欢迎本科为物理专业或数学物理基础好的同学调剂到我院。

  2、网上调剂时间请注意“一、复试资格审查”中各项时间要求。

  3、因学院招生名额限制,复试报考学术型的考生有可能被调整为应用型(即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并不再征询考生意愿;报考应用型的考生不能调整到学术型。

  4、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拟上报考生经公示、教育部5月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为准。

  5、其它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学校复试办法,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通知。复试期间请保持手机畅通。

附件一:复试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070201 理论物理 热力学与统计力学
070204 等离子体物理 等离子体物理或电动力学或电路分析基础
070205 凝聚态物理 量子力学或电动力学或热力学与统计力学
070207 光学 基础光学
070208 无线电物理 微波技术基础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波技术基础
080901 物理电子学 微波技术基础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电磁场与电磁波或电动力学或电路分析基础

 

  注意:不能与初始科目相同或相近。

  附件2:参考书目

  电动力学参考书目:《电动力学》第二/三版,郭硕鸿,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路分析基础参考书目:《电路分析》,胡翔骏,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

  基础光学参考书目:《新概念物理教程——光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赵凯华,2011.5

  量子力学参考书目:《量子力学》,宋鹤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4年

  等离子体物理参考书目:1.《等离子体物理学》,徐家鸾、金尚宪作,原子能出版社,1981年。2.《等离子体技术及应用》,赵青,国防工业出版社,2009年

  微波技术基础参考书目:1.《微波技术基础》,柳维君,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微波技术基础》,第一版,徐锐敏,科学出版社,2009

  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参考书目:《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第四版,汪志诚,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

  电磁场与电磁波参考书目:《电磁场与电磁波》(第四版),谢处方,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附件3:考试大纲

  附件4:笔试地点(待定)

  附件5:面试分组、顺序及地点(待定)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