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年考研复试细则

来源:3773考研 2014-3-18 11:13:0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的精神,政治与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本院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为本校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线,凡达到该基本要求线者均可参加我院复试。

  二、复试通知单

  3月13日学校开放硕士复试系统、复试费网上缴费系统。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登陆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yz.uestc.edu.cn/ssfs)“硕士复试”打印复试通知单,学院不再另行寄发。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尚未填写导师信息的考生,请登录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首先补填导师信息,然后再打印复试通知单,学院不再另行寄发。

  三、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考生请在3月18日—3月19日上班时间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清水河校区:综合大楼452研究生管理科)办理复试资格审查手续,请携带以下材料:

  (1)复试通知单2份(一份交学院,一份在专业笔试时出示)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

  (二)专业笔试

  笔试科目:

专 业
 笔试科目
 参考书目
 
公共管理
 政治学
 《新政治学概要》(第2版) 王邦佐、王沪宁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1-12出版)
 
新闻传播学
 新闻传播史
 《中国新闻传播史》(第2版) 方汉奇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06出版)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法理学
 《法理学》(第4版) 张文显 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1-06出版)
 
应用心理学
 人格心理学与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与治疗》江光荣 安徽人民出版社2001

《人格心理学》 黄希庭 浙江教育出版社 2005年
 
国际政治
 政治学
 《新政治学概要》(第2版) 王邦佐、王沪宁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1-12出版)
 
新闻与传播硕士
 新闻传播史
 《中国新闻传播史》(第2版) 方汉奇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06出版)
 

  考试方式:闭卷

  笔试总分:200分

  笔试时间:3月20日上午9:30-11:30

  笔试地点:①清水河校区B206(新闻传播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应用心理学、新闻与传播专业);

  ②清水河校区B207(公共管理、国际政治专业)

  ★请考生带身份证及复试通知单到笔试地点参加笔试,请按照座签就坐。

  (三)综合面试

  面试总分:200分

  面试时间:3月21日上午09:00开始,每人不少于15分钟

  面试地点:清水河校区综合大楼510

  ★请考生尽量于开始时间之前到清水河校区综合大楼401等候,具体分组安排及面试顺序见现场通知。

  (四)外语面试

  面试总分:100分,其中口语50分、听力50分

  面试时间:3月21日上午09:00开始,每人不少于5分钟

  面试地点:清水河校区综合大楼409

  ★请参加完综合面试的考生按照综合面试结束的顺序在外语面试考场外排队等候,并遵从工作人员安排依序进入教室面试。

  四、录取原则

  1、成绩构成:

  复试总成绩=专业笔试成绩(200分)+综合面试成绩(200分)+外语面试成绩(100分)

  考研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2、录取标准与顺序

  ★录取优先顺序:第一志愿报考-院内调剂-校内调剂-校外调剂。

  ★在相同顺序级别下,按考生考研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复试成绩总分、单项均须达到满分的60%,总分或单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3月25日,研究生院审核公布复试成绩,学院不单独公布,请考生留意研招网通知。

  五、复试其他事项按照《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

  六、未尽事宜,参见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七、复试大纲见附件内容。

  公共管理硕士(MPA)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复试重在考察考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原则上达到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均有机会参加复试。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按总成绩择优录取。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办法:

  一、复试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坚持以人为本,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祝小宁

  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周军、汤志伟、刘智勇、谢继华、张震、方德成。

  复试专家小组成员:祝小宁教授、汤志伟教授、刘智勇教授、张震教授、高天鹏副教授、刘裕副教授。

  三、复试分数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上线(英语40,综合80,总分150)的考生;达到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和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并愿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申请后经我中心审查通过者可参加我中心的复试。

  四、复试通知单

  (1)学校硕士复试系统网址:yz.uestc.edu.cn/ssfs。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3月13日后直接登录“硕士复试”打印复试通知单。

  (2)考生网上交复试费120元及体检费83元,再自行打印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及体检表。

  (3)考生凭复试通知单、体检表到校医院(沙河校区或清水河校区均可)各科室体检,可自行选择体检项目顺序。无论在我校参加复试或调剂的次数多少,复试体检费只需交纳一次,且只需参加一次体检。

  (4)调剂考生待国家线公布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yz.chsi.com.cn)上申请并经我校确认后再登录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yz.uestc.edu.cn/ssfs,在网上“复试调剂”打印复试通知单,我中心不再另行寄发。

  五、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2014年03月22日(周六)上午8:00-9:00,考生前往电子科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沙河校区通信楼119室)办理复试手续,请携带以下材料:(调剂考生另外通知)

  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1份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体检表(沙河校区校医院领取并体检)

  (二)专业笔试

  笔试科目:政治理论与公共管理基础知识

  考试方式:开卷

  笔试总分:100分

  笔试时间:03月22日上午09:30-11:30

  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请考生带身份证及复试通知单到笔试地点参加笔试

  (三)综合面试

  面试总分:200分(外语50分,综合150分)

  面试时间:03月22日下午14:00开始,根据安排的顺序进行,每人不少于20分钟。

  面试地点:沙河校区通信大楼126、136室

  六、复试成绩公布

  1、成绩构成:总成绩=初试成绩*50%+(专业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50%。(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2、03月25日,经研究生院审核、公布第一批复试成绩,请考生登录学校研招网(www.yanzhao.uestc.edu.cn)查询。

  七、复试其他事项按照《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