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考试大纲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初试考试大纲正文

2013浙江财经学院考研法学综合二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22:14:31

2013浙江财经学院考研法学综合二考试大纲《法学综合二》考试大纲

《法学综合二》主要是由经济法学、民法学构成,是法学理论、宪法学和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专业的基础课。

一、考试目的

在于测试学生对经济法学和民法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制度和基本分析方法的掌握程度,考察考生的经济法学、民法学理论研究能力与相应法律问题的处理能力,判断考生是否具备进一步深造的基本素质和培养潜力。

二、考试要求

考试内容包括经济法总论、经济法分论、民法总论、民法分论四个部分。要求考生系统掌握经济法学、民法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制度,具备处理经济、民事法律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

三、参考书目

1、《经济法》(第四版),杨紫煊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

2、《民法学》(第四版),魏振瀛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

四、考试方式和时间

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

五、试卷结构

(一)试卷总分150分;

(二)内容结构:经济法学:90分;民法学:60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