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考试大纲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初试考试大纲正文

2013浙江财经学院考研统计学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22:18:25

《统计学》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和要求

《统计学》考试主要包括统计学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两部分内容。这门课程的考试目的在于测试学生对基本统计思想和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分析工具和分析方法的掌握程度,了解考生是否具备初步应用这些基本原理和方法来分析社会经济领域中的各种现象、解决社会经济领域中各种问题的能力,是否具备进一步深造的基本素养和潜质。考试内容涉及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包括总论,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与显示,变量分布特征的描述,抽样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统计指数分析,统计综合评价等;概率论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包括事件与概率,随机变量及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等。

二、参考书目

(一)《统计学》,李金昌、苏为华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版;

(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茆诗松、程依明、濮晓龙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版。

三、考试方式和时间

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

四、试卷结构

(一)试卷总分150分;

(二)内容结构:统计学:100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50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