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考试大纲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初试考试大纲正文

2013浙江财经学院考研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22:17:33

《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和要求

本大纲为英语专业硕士生入学考试规定科目《综合英语》考试大纲。本大纲按照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有关要求制定。

指导思想:客观地检查攻读硕士学位者的英语语言水平,确保入校生质量,以便完成硕士学位的学习任务。

考试要求:要求考生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丰富的英语知识、英美国家文化知识。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尤其是语言组织方面的能力。

二、参考书目

《高级英语上、下册》, 张汉熙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5年。

三、考试方式和时间

  1.答卷方式:笔试

  2.考试时间:3小时

  3.试卷总分:150

四、试卷结构

本考试由五部分组成:阅读理解、人文知识、改错、完型填空和写作。

1.阅读理解,主要测试考生从英语资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考试题型包括主旨题、细节题、推断题、词汇题等。考试形式为多项选择,即从所提供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答案。一共5-6篇文章,涉及科技、文学、财经、政论等体裁。每篇文章后有4-5个阅读题,每个题给出ABCD四个选择。考生须选出一个正确的答案。本部分共50分。

2.人文知识,要求基本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地理、历史、现状、文化传统,初步具备英语文学知识及英语语言知识,采用多选形式,每个题给出ABCD四个选择,考生须选出一道最佳答案。本部分共20分。

3.改错,要求考生应当掌握常用改错技巧。本题有句子改错或短文改错两种形式,考试任选一种。句子改错要求逻辑关系明确、句法结构正确、词汇搭配合理;短文改错有10处需要修改,要求学生根据增添删去改变其中的某一单词或短语三种方法中的一种,以改正语误。要求忠实原文、语法正确、措词合理。本部分共20分。

4.完型填空,主要测试考生英语基本知识运用能力,包括句型结构、固定搭配、词的运用等。考试形式为填入正确的词汇。篇章中含有20空。要求考生用正确的词填入每个空。本部分总分为20分。

5.写作,主要测试考生英语表达能力。考试题型为摘要写作和命题作文。

摘要写作部分要求以掌握原文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主观评论和解释,但必须简明、确切地表述原文的重要内容。本部分共15分。

命题作文部分要求考生具备英语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的基本写作能力。作文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切题、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通顺、用词正确、句式有变化。作文的字数不少于300个英语单词。要求考生须根据所给题目发表自己的观点。本部分共25分。

题型及比重分布

序号

各部分名称

题目数

分值

I

阅读理解

25

50

II

人文知识

10

20

III

改错

10

20

IV

完型填空

20

20

V

写作

2

40

合计

150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