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考试大纲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初试考试大纲正文

2013浙江财经学院考研古代汉语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22:23:08

《古代汉语》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和要求

古代汉语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基础性课程。

考试目的:在于测试学生对古汉语文字、音韵、词汇、语法、古注、诗律等基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以及阅读和分析古典文献的能力和水平,并由此判断学生是否具有进一步深造的基本素质和培养潜力。

考试要求:系统掌握古代汉语基础理论,具有较好的文字、音韵、训诂功底,理论联系实际,能分析和解决古汉语阅读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王力教材的重点是第一、二册的全部文选和通论,第三册通论古书的句读、第四册通论诗律(上)(下)等。

二、参考书目

《古代汉语》(校订重排本),王力主编,中华书局,1999年。

三、考试方式和时间

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

四、试卷结构

(一)试卷总分150分;

(二)释词、简答40%,标点、论析60%。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