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08年音乐类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08-3-19 15:02:32

由招生办公室和艺术系精心组织的2008年我院音乐类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于3月13—16日在我院光谷校区举行,近千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3月6日召开了音乐类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由副院长鲁晓成主持,校党委书记严文清、院长罗五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院长助理张远康,招办、艺术系、纪委、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产业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对本次考试工作作了详尽部署。
3月13—16日考试期间,严文清、罗五金亲临现场视察,对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整个考试工作组织严密,管理规范,措施得力,秩序井然。校领导孙国胜、鲁晓成、许邦官,院长助理张远康、曹曼等也先后到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校纪委全程监督本次考试整个过程,财务处、后勤产业集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处室、院、系均派出了干部参与此项工作。
专业考试分为初试、复试(含笔试)。音乐学专业初试科目有声乐、钢琴或其他器乐、舞蹈及形象;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方向、钢琴方向、器乐方向和舞蹈方向,初试科目为演唱两首声乐作品或演奏两首钢琴(或其他器乐)作品、舞蹈表演,复试阶段主要考查视唱、练耳及乐理(笔试)。
据校招办主任李琦,艺术系名誉主任邱刚强、副主任陈顺桥介绍,今年我校专业考试评委来自校内外专家,并由外校专家出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近百人参加了考务工作,考生普遍反映工作人员服务热情,考题难度适中,便于检验考生的真实水平。
本次考试考官普遍反映,今年报考我校音乐类专业的考生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声乐、民乐及舞蹈考试中,涌现出很多优秀人才。为了保证录取质量,学校拟出台优秀考生录取奖励政策。
阅卷工作已于3月17日开始,4月1日将在我校招生在线网站公布考生成绩。随后将进行专业划线,并发放专业合格证。专业合格证的发放原则为:依照考生的综合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并按招生计划1:4的比例发放。高考录取规则为:在文化成绩上省线的基础上,依据报考志愿顺序,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我校音乐类本科专业计划招收90人,其中音乐学专业60人,音乐表演专业30人。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