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0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08-1-10 14:59:20

 一、学院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院校。学院占地1015亩,建有艺术博物馆、游泳馆、体育馆等特色场馆,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有两个图书馆,共藏书110万册。学院现有教职工1100余人,在校生18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近百人。学院下设本科部、专科部、成教部、国际合作学院,共包括15个教学单位。现开设文、工、商等学科的20个本科专业和38个专科专业。学院先后与日、韩、美、德、俄、加、澳等国家的20多所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派出百余名学生赴韩国、日本等国留学。学院先后荣获“青岛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学校”、“山东省高职高专骨干示范学校”、“山东省红旗团委”、“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全国学生就业示范民办高校”等殊荣。
      二、艺术专业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开设艺术设计、动画(三维动画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和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三维动画设计)、主持与播音四个专科专业。艺术专业拥有教学经验和实践工作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30%,双师素质教师占60%。并拥有画室、艺术创作室、图形图像处理工作室、美术装潢实训基地、摄影实训基地、钢琴房、音像音控实训室、播音实训基地、艺术博物馆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充分满足了教学和实践的需要。
      艺术类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实践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人才培养注重艺术思维的创作性和技能的实用性。在培养过程中,学院在确保“必需、够用”的理论教学基础上,以实践教学改革为切入点,不断进行探索和研究,大力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艺术专业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艺术节、书画大赛、动漫大赛、艺术作品展、主持人大赛、校园之星活动等等,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或参观各级各类艺术展或比赛,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将理论和实践、教学活动和学生活动、校园和社会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了理论、实践、社会需求的三结合,使艺术专业毕业生一出校门就能做到“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历届艺术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2006年12月,我院05级动画专业学生柳月的动画作品《奇瑞小妹》荣获首届中国国际大学动漫大赛铜奖;2007年10月,我院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在国家教育部组织的“正保教育杯第三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维与二维设计竞赛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九个三等奖;同年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青岛滨海学院为了给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将对10%的艺术类本科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此外,我院学生还享有和国办大学相同的获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待遇,获得比例约为17%。即,就读我院本科的学生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比例约为27%!就读我院专科的学生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比例约为17%!
      三、招生计划
专业
代码
专业
代号
专业名称
招生
计划
层次
学制
专业
科类
年学费
(元)
专业
方向
专业测试
050408
01
艺术设计
80人
本科
4年
艺术文
10000
美术
需要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测试,测试科目:1、素描2、色彩。
050408
02
艺术设计
20人
本科
4年
艺术理
10000
美术
050418
03
动画(三维动画设计)
46人
本科
4年
艺术文
10800
美术
050418
04
动画(三维动画设计)
10人
本科
4年
艺术理
10800
美术
670106
05
装潢艺术设计
46人
专科
3年
艺术文
7600
美术
认定我院和其它本科院校同类专业合格成绩(证)
670106
06
装潢艺术设计
10人
专科
3年
艺术理
7600
美术
560105
07
环境艺术设计
46人
专科
3年
艺术文
7600
美术
560105
08
环境艺术设计
10人
专科
3年
艺术理
7600
美术
670305
09
影视动画(三维动画设计)
46人
专科
3年
艺术文
8800
美术
670305
10
影视动画(三维动画设计)
10人
专科
3年
艺术理
8800
美术
670307
11
主持与播音
20人
专科
3年
艺术文
7600
音乐
670307
12
主持与播音
10人
专科
3年
艺术理
7600
音乐
       四、报考须知
      1、报考对象及条件:执行《山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报考条件。
      2、专业课报名及考试:
      (1)          报名时间:08年2月26日至2月28日。
      (2)          考试时间:07年2月28日至2月29日。
      (3)          报名地点一: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青岛市山海关路19号),乘车路线:乘214路、219路公交车到东海国际大厦站下车。
      (4)          报名地点二: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乘车路线:A、可以在各市区的长途汽车站乘坐直达黄岛(青岛开发区)的客车到滨海学院下车;B、乘火车到青岛四方火车站,乘21路公交车到轮渡,乘轮渡到黄岛,再乘1路(或18路、801路)公交车到滨海学院站下车。
      (5)          参考要求:考生须持《山东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简称《报考证》)、身份证、我院颁发的准考证参加测试,三证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测试。美术专业测试用画具、画板自备,考试用纸统一提供。
      (6)          报名测试费用:100元/生。
      3、文化课考试:专业考试合格者,学院将于08年4月6日前通过青岛滨海学院网站公布名单,并将《200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简称《合格证》)发给考生,考生持《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确认考生类别和办理文化课统考报名手续。
      五、填报志愿
      1、取得我院颁发的《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我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
      2、取得任何本科院校《合格证》的考生,均可以填报我院同类的专科(高职)专业志愿。
      3、报考我院艺术类本专科的学生,可以兼报我院本科二批、三批文理志愿或专科二批文理志愿。
     六、录取
      1、本科: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和文化成绩,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我院对投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专科:凡达到全省艺术类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文化成绩和各专业招生计划1:1.3的比例投档,我院对投档考生按文化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一次性录取。
 
学院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政编码:266555
招生电话:0532-86728687  86729038  86728972  86728748-8068/8148/8072       传真:86728555
电子邮箱:zs@binhaicollege.com                           网址:www.binhaicollege.com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