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2009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09-1-9 22:21:47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坐落在九省通衢的历史文化名城武汉市,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公办)。前身为湖北教育学院,创建于1931年,20073月,经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而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院以教师教育为特色,面向社会培养、培训各类、各层次的高素质人才。

校园如画   学院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中国光谷园区内,占地1666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校内欧式风格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楼宇相连,错落有致;现代化的大礼堂、体育馆、恒温游泳馆、信息馆、图书馆,馆所栉比,相映生辉。这里嘉木芳草竞秀,青山绿水相依,既有浓郁的都市气息,又有鲜明的田园情调,是莘莘学子勤奋攻读、矢志成才的沃土,是有志青年锤炼意志、提升素质的殿堂。

 师资雄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不凡。专任教师中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占60%。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获曾宪梓教学奖的专家教授,拥有一批湖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拥有一批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留学归国人员,拥有一批敬业爱岗、开拓进取的优秀教师。近几年,学院获得科研成果二千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刊物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班主任之友》、《语数外学习》、《科普文摘》等。

设施现代  学院建有与专业教学相适应的先进设施:微机室、语言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及60多个专业实验室。图书馆藏书丰富,管理先进。学院在全国高校中较早建起了校园网络,全部电脑光纤高速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及国际互联网,是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单位。

门类齐全  学院现有文学、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等六大学科门类64个本、专科专业,形成文、理、教育三大优势学科群,在册学生20000多人,其中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生18000多人。

通联国际  学院注重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办学基础,优秀学生可以选送到国外学习深造。

享誉荆楚  历经77年的办学历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树立了“质量立校、名师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认可度,学生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毕业生就业率均列同类院校前列。学生中先后有多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人民教师奖章”等荣誉称号,学院连续四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042006年连续两次被评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艺术系简介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系始建于30年代,1994年恢复重建。现设有美术学、艺术设计、音乐学、音乐表演四门学科6个专业。在校本专科学生1500多人。拥有一支高素质、年富力强、治学作风严谨、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教师50多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余人,讲师20余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学历教师40人。教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

艺术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校人数逐年增长,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培养大量高素质艺术人才,在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取得了多项大奖,受到社会普遍欢迎,就业率100%
           

 

一、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层次

拟招生计划数

考试科目

学费

1

美术学

文理兼招

本科

50

素描(100分)  色彩(100分)  速写(100分)

10000/

2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文理兼招

本科

50

3

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

文理兼招

本科

50

各省具体招生计划根据考生成绩及报考情况综合平衡。

 

二、招生对象

    招收符合艺术专业高考报名条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的普通高中或中等艺术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及社会青年。

 

三、报考办法、时间和地点:

1

省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湖南

219-20

221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

江西

223-24

225

江西省南昌市实验中学

湖北

不单独组织考试,使用湖北省统考成绩。

山东

不单独组织考试,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

注:湖南、江西考生凭所在省艺术考生高考报名登记表、省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指定的考点现场报名,一律不接受跨省报名和考试。我院不接受函报。考生必须达到其所在省级招办对艺术专业联考成绩的相关要求。

2、报名程序为:考生交验本人证明材料(所在省艺术考生高考报名登记表、所在省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及考生身份证)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美术类专业(本科)报名登记表》交表交报名费核对、领取准考证。
      3
、报名考试费:每生150元。

    

四、成绩查询及合格证发放

1、成绩查询:考生可于41日起通过登录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在线网站(http://www.hubce.edu.cn/zsb/)查询成绩。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410日前通过027-87943727电话咨询。成绩公布十天后,我校开始进行专业划线,并邮寄上线考生的成绩单和专业合格证。

2、合格证发放:按14的比例,根据考生专业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发放专业合格证。

 

五、高考录取及入学资格审查
    1
、高考录取原则:

美术类考生应达到所在省美术类专业联考合格控制分数线,文化成绩应达到所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进档考生按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折算成绩=文化成绩×40%+专业成绩×60%。(注:湖北、山东考生的专业成绩使用各省美术类专业联考成绩,湖南、江西考生的专业成绩使用我院美术专业考试成绩)

      2、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新生报到后,我校将对其文化、专业、身体状况进行全面复查,凡考试有舞弊行为者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专业介绍

美术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美术教师素养,具有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基本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通过美术创作的基本训练和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能够在高等、中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从事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美术教学理论和方法、设计概论、中外美术史、艺术美学、技法理论、色彩学、透视学、解剖学、构图学、美术教育学、美术教育心理学、绘画(素描、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水彩水粉画)、雕塑、装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内与家具设计、广告设计、装饰设计、服装设计、书法、篆刻、摄影、材料与技法研究、计算机应用(绘画、设计)等。

 

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艺术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艺术设计理论思维能力,具有扎实的造型能力和现代平面设计的创新能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学生通过平面设计方法和平面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广告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出版机构、多媒体设计公司、印刷设计公司从事艺术设计、研究、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设计绘画、三大构成、商业插画、包装设计、字体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招贴设计、广告创意与策划等。

 

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环境艺术以及展示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设计与制作能力的专业设计人才。学生能在广告公司室内设计公司景观公司等中外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展示公司从事环境设计展示策划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制图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技法照明设计材料与结构设计方法与流程空间形态学室内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住宅环境设计商用环境设计自然环境设计景观设计展示策划与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等。

 

招生考试咨询电话:

027-879437276107130061071311(招生办公室)

 027-87943652(艺术系)

传真电话:027—87943727(招生办公室)

招生考试监察举报电话:027--87943522(纪委)

学院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环路1号(雄楚大街东端)

乘车路线:

1 ①从汉口方向乘536703路公汽至武昌关山口站下

②从武昌方向乘521518593510591702536703路公汽至关山口站下

2、在武昌关山口转乘756路车至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站下。

邮编:430205
学院网址:www.hue.edu.cn

E-mailzbb@hubce.edu.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