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3年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3-1 21:00:50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3年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31年成立的湖北省立教育学院美术科,2003年成立湖北教育学院艺术系,同年9月开始本科招生;2009年5月更名为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现有美术系、音乐系、设计系,设有美术学、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音乐表演等五个本科专业;开设有美术学、音乐学、平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画设计、影像艺术、声乐表演、钢琴表演、舞蹈表演、民乐表演等十个本科专业方向,另有装饰艺术设计、音乐教育两个专科专业。

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工办公室,教学服务中心、艺术实验中心,湖北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研究所、湖北民间艺术研究所。

    艺术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学识渊博、教学和实践能力强、治学严谨、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专业师资队伍。艺术学院遵循着艺术教育教学的规律,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坚持“课堂与讲台结合、课堂与舞台相结合、课堂与展台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为努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富有艺术创新精神的优秀的复合型和应用型艺术人才而努力。

 

专业介绍

美术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教师教育美术专业特长,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中小学学校美术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在创作、设计领域能够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适应现代化社会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绘画透视与艺用解剖、创作与构图、 书法与篆刻、国画基础、油画基础、水彩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学概论、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心理学等。

 

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艺术创作及创新设计能力素质,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独立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新闻、企业等单位从事相关艺术创意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设计速写、设计色彩、构成基础、设计心理学、装饰绘画、写生、字体设计、世界平面设计史、版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摄影、商业插画、招贴设计等。

 

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方向)

本专业培养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为人民服务,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所需的基础知识及理论,熟练掌握动画绘画基础、传统动画绘画技能、理念,能够初步具备现代动画创意,并能够熟练运用动画制作软件,从事动画原画制作、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工作的高级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速写、动画概论、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原画、影视后期特效与合成、三维建模等。

 

 

环境设计

本专业培养面向21世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熟练掌握现代设计所需要的基本软件与技能,并同时具备一定室内与景观创作与设计能力,能在装饰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建筑、林业等单位从事相关环境设计、研究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设计心理学、效果图技法、制图、AUTOCAD、3DMAX、材料与施工、人体工程学、家具设计、照明设计、住宅空间设计、住宅小区规划、广场商业区规划等。

 

音乐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音乐学(师范类)弹、唱、跳等基本素质,具有音乐基本理论及相关艺术学科知识,初步具备音乐学演唱、演奏、创编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乐理与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与音乐欣赏、西方音乐史与音乐欣赏、中国民族音乐、合唱与指挥基础、基础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艺术概论、声乐、钢琴即兴伴奏、自弹自唱、钢琴、形体与舞蹈等。

 

音乐表演(声乐表演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的表现素质,具有音乐基本理论及相关人文学科知识,基本掌握声乐发声方法和歌唱艺术,初步具备舞台表演能力,能够从事专业文化事业演艺团体工作以及社会艺术教育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声乐、舞台表演、重唱与表演唱、合唱与指挥、声乐教学法、中国民族音乐、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基础和声学等。

 

音乐表演(钢琴表演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钢琴独奏、伴奏、协奏、教学等基本素质,具有钢琴表演基本理论及相关人文学科知识,初步具备钢琴音乐研究能力及教学技能,能够从事钢琴教学研究工作以及社会文艺单位从事音乐表演和社会艺术教育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钢琴、钢琴即兴伴奏、钢琴教学法、钢琴艺术史、钢琴重奏与协奏、钢琴表演欣赏、视唱练耳、基础和声学等。

 

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艺术人才。通过学习,具备一定的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社会艺术教育领域等相关部门、演出机构从事表演、教学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中国古典舞身韵、剧目排练、舞蹈创编、舞蹈教学法、舞蹈概论、舞蹈技巧、中国舞蹈考级等。

 

音乐表演(民乐表演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音乐表演专业(民乐方向)的表现素质,具有音乐基本理论及相关人文学科知识,初步具备民族器乐舞台表演与教学技能,能够从事专业文化事业演艺团体工作以及学校、社会艺术教育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器乐、乐队合奏训练、小型乐队编配、民族打击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音乐欣赏、西方音乐史与音乐欣赏、舞台表演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