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考

3773考试网自学考试山东自考正文

2012年山东自考“应用气象学”专业介绍

来源:山东招生网 2012-6-19 16:27:43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应用气象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农业气象及生态环境监测调控、信息分析处理、资源开发利用和防灾减灾等科研、教学和业务部门工作的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应用气象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科学思维、科学实验、信息处理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和基础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坚实的大气科学、生物科学和环境科学等方面的基础,掌握气象信息服务系统研制与运用、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工程的适用气象技术研究、气象防灾减灾对策与技术研究、生态环境调控以及解决气象学在有关领域中应用问题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

  主干学科:大气科学、生物学、环境科学

  主要课程:大气物理学、天气气候学、农业气象学、遥感原理及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环境科学概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实习、生物气象观测、GIS与遥感数据处理、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10周~20周。

  主要专业实验:应用气象学、遥感与气象信息服务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大气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