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两类免试专升本报名12日截止

来源:北京考试报讯 2010-1-11 12:24:38

(记者 曹金良)  今年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下基层”服务期满可免试读成人本科的考生,昨起可到各招生院校报名,1月12日报名结束。此次招生共有53所高校参与,共设置了7400余个招生计划。
  此次参加招生的高校提供了400余个招生专业供考生选择。如北京大学计划招收50人,招生的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国人民大学设置的会计学、金融学专业共计划招收340人;北京工业大学计划招收255人,设置了经济管理和理工两大类16个专业。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负责人介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正在公布此次招生的专业目录和各校招生章程,考生可登陆网站查询各校的招生人数、上课地点、收费标准、招生人数等信息,而后确定自己的报考专业和学校。
  报名时间内,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及相关证件到招生院校报名。其中,服义务兵役退役士兵持“退役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人员持省级组织部门颁发的“期满考核合格证书”,“三支一扶”人员持省级人事部门颁发的“期满考核合格证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持省级团委颁发的“期满考核合格证书”,“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期满考核合格证书”。
  考生报名时要交验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接受招生院校审核。学校采集完考生基本信息后,会打印出复核单,由考生签字确认。此次报名不收费。确认必须由考生本人办理。考生要注意,如果学校要求加试专业课,会在招生专业目录中注明,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
  另据了解,拟录取的考生名单将在1月13日至17日进行公示,公示地点为考生报考的学校和考试院网站。公示期满后,合格考生可获免试入学资格。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